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闪存or缓存?SSD将在存储行业中腾飞

全闪存or缓存?SSD将在存储行业中腾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仅限闪存,还是闪存和机械存储相结合的形式,这项技术在2012年将蓬勃发展。

来源:IT168 2012年3月28日

关键字: 缓存 SSD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是仅限闪存,还是闪存和机械存储相结合的形式,这项技术在2012年将蓬勃发展。

快速存储增长和虚拟化部署的问题势必将让存储经理在2012年成为繁忙的一年。并且这些问题也将是2012年存储趋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

在2012年存储趋势的第一个篇章,我们看到了基于闪存的存储,闪存存储并不是突然成为一个趋势,它的存在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什么是趋势?就是向基于闪存的存储系统转移。

基于闪存的存储系统指的是全闪存阵列,或者闪存在数据传输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的系统。首先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只有闪存的存储系统,这种系统有别于固态存储设备,它们是完整的存储系统,通常具备强大的存储功能,例如快照和复制。它们的设计目的旨在与传统存储系统直接竞争,而不是像其他固态存储解决方案一样添加到传统存储系统中。

最大的区别在于这种系统不存在机械磁盘存储。为了降低成本,这些是指使用了自动精简配置、克隆和重复数据删除等技术来降低每GB相关的成本,这也是你在考虑选择闪存介质时通常关注的问题。毫无以为,结合上述技术能够将闪存介质每GB的成本下降到高性能15K RPM硬盘驱动系统的水平。

还有这样一种系统,闪存在数据传输到应用程序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仍然存在某种形式的机械存储。这些系统通常使用闪存作为缓存,或者他们使用闪存作为主要存储层。在这两种情况下,闪存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基于大容量SATA机械硬盘(HDD)的相应速度,而不是基于较低容量高性能的SAS磁盘驱动器。这些系统的目的是为了提供比配备高性能硬盘驱动器但没有闪存的存储系统更好的性能,并且以尽可能低的成本来实现。结合硬盘驱动器和闪存能够允许较小范围的内存存储分配,同时帮助降低价格。

关键的区别在于灵敏度,或者基于缓存或内存层的缺失,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高性能存储系统来解决广泛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全闪存系统肯定能够满足你的要求,特别是当数据并不是缓存友好型数据时。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存储系统,而性能要求并不是很高,同时希望偶尔能够访问机械的硬盘驱动存储层,并且较低的性能并不是问题的话,那么利用闪存做缓存的系统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如果你现有的存储解决方案表现很不错,而你需要为了某个特定应用程序组提高性能,那么较传统的做法是安装了PCIe SSD的存储设备或者服务器将更为合适。

在现实中,我们认为大多数客户最终会选择结合了服务器缓存(通常是通过PCIe SSD存储系统)的全闪存系统或者利用闪存做缓存的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