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Isilon将收购软件存储公司Likewise

EMC Isilon将收购软件存储公司Likewis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消息称,EMC Isilon将收购一家高速成长的软件存储公司Likewise,EMC等OEM厂商以及企业用户使用Likewise的软件获得支持NAS的、基于Unix和Linux的存储设备。它核心的LSS产品为物理、虚拟和云之间的文件访问和跨平台统一存储提供一致性安全模型。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EMC Isilon NAS Likewi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的Isilon业务部门将收购一家高速成长的初创公司——Likewise。EMC等OEM厂商以及企业用户使用Likewise的软件获得支持NAS的、基于Unix和Linux的存储设备。

Likewise Storage Services (LSS)产品为物理环境、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之间的文件访问和跨平台统一存储提供一致性安全模型。它集成了来自Windows、Unix和Linux系统的身份和访问管理以及数据安全访问,支持的协议包括SMB/CIFS 1.0、2.0、2.1、NFS 3.0和RESTful API。

采用Likewise产品的OEM包括像惠普和EMC Isilon这样的NAS厂商,LSS搭建在之前Likewise CIFS平台的集成上,后者通过EMC Data Domain、Isilon和惠普等厂商提供许可,EMC Isilon、惠普和微软等OEM提供LSS产品,另外Likewise软件也提供LSS的商业许可。

目前Likewise正在开发针对Linux和Unix的Microsoft SMB 2.2支持。Likewise营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Ken Cheney表示:“对很多IT机构来说,块存储已经是配置微软应用工作负载的唯一选择。块存储对于管理员来说是复杂且昂贵的。”

“在Windows Server 8下,工作负载运行在Hyper-V,以及IIS和SQL Server这样的微软应用,将能够利用SMB 2.2协议,旨在提供显著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新的SMB 2.2可以降低块存储的复杂性和成本,能够让应用和用户工作负载访问利用NAS设备访问文件存储。”

其他开发中的协议包括NFS 4.x、pNFS、HTTP/s和WebDAV。

去年12月,Likewise公布了Data Analytics and Governance软件,用于多平台之间对于非结构化数据的访问、保护、管理和审查。它集成了Likewise Storage Services,并且支持NetApp、EMC Celerra和其他NAS设备。

在此之前,Likewise在2011年6月将Active Directory Bridge业务出售给BeyondTrust,将精力放在核心的LSS产品上。

Likewise在2009年结束第C轮融资并获得1000万美元资金,使得总融资额达到2700万美元。让我们想象一下,如果收购价格是总融资额的4倍,那么大约是1.08亿美元。

Likewise希望借助核心技术扩大销售规模。云也许和他们有一些关系,例如,云中的Atmos目标存储也许是支持NAS的,未来也许会有NAS+Haddop的举措。

Isilon与惠普、微软和Riverbed都有OEM协议,另外与NetApp等厂商也有合作关系。新的Data Analytics and Governance技术也许会对EMC的GreenPlum和Documentum起到一些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