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CE Vblock更紧密集成VMware管理工具

VCE Vblock更紧密集成VMware管理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和VCE联盟近日宣布EMC的管理工具已经升级能够更紧密地整合VMware vCloud Director和vCenter Server工具。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9日

关键字: EMC Vblock V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和VCE联盟近日宣布EMC的管理工具已经升级更紧密地集成VMware vCloud Director和vCenter Server工具。

VCE联盟是由EMC、思科和VMware两年前成立的,销售集成了思科UCS服务器和网络交换机、EMC存储阵列和VMware虚拟化软件的Vblock。

Vblock管理界面——EMC Ionix Unified Infrastructure Manager/Provisioning (UIM/P)提供了针对Vblock平台的自动配置功能。

除了增强与VMware工具的集成之外,新的UIM/P 3.0软件还包括Elastic Provisioning特性,允许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资源无中断地按需添加或者移除。EMC Ionix高级营销经理Tom Hayes表示,Elastic Provisioning使Vblock平台配置的速度提高了50%。

Hayes表示,更加紧密的集成让VMware vCenter Server能够自动发现任何新的服务器计算节点或者存储节点。

Hayes表示:“UIM与元素管理器通信,与USC刀片服务器通信,对存储和网络资源是同样的。我们是与元素管理系统进行通信。例如,vCenter Server将只知道服务具有更多容量、可以应对更多虚拟机。”

UIM/P 3.0通过利用并行配置流程使得存储、服务器和网络容量的配置提高50%。

例如,首次发布的UIM要求一台服务器发生一次配置,一次添加一个存储节点,然后一次启用一个网络端口。新发布的版本允许同时添加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此外,UIM/P 3.0现在集成了VMware vCloud Director——位于vCenter之上的软件抽象层——从虚拟化硬件资源中创建公共云和私有云。

Hayes表示:“UIM现在分几个步骤创建一个资源池,并输入vCloud Director以开始运行应用。到现在为止,我们只是与vCenter Server进行了集成。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下一步的整合。”

例如,如果管理员尝试解除一项业务服务,那么UIM将发出警报,提示是否有仍然活跃的、与该服务相关的虚拟机应用。

EMC Ionix UIM/P 3.0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