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盘点八大值得留意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盘点八大值得留意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以前,重复数据删除领域还只有几家初始公司,比如Data Domain.过去五年来,这个技术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几乎所有大厂商都在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EMC Data Dom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不久以前,重复数据删除领域还只有几家初始公司,比如Data Domain。过去五年来,这个技术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几乎所有大厂商都在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如果你想采用这项技术的话,下面这几个产品值得留意。

1. Quantum DXi8500

Quantum的DXi系列内置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磁盘系统包含几个产品。例如,DXi8500针对的是企业范围的备份、灾难恢复和数据保护。它提供高达6.4TB/小时的备份性能和至多200TB的可用容量。

Quantum企业磁盘系统产品经理Mike Sparkes表示:“Quantum使用可变长度的块技术,可应用最有效率的数据缩减技术。”

2. 惠普D2D4324

惠普D2D4324 Backup System使用该公司的StorceOnce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它提供至多72TB的可用容量。随着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竞争加剧,惠普改进了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算法来保存记忆体中和磁盘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文件索引,同时用更好的方式来安排磁盘中的数据。

惠普StorageWorks Unified Storage(统一存储)产品营销总监Lee Johns表示:“有时候我们甚至不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因为有些文件类型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的效率会很低,而且会降低性能。在这些比较少见的情况下,我们只要压缩它们就行了。”

3. EMC Avamar Data Store

在重复数据删除这个圈子中,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和来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之间有很大的争议。EMC同时提供两种技术的解决方案。在来源端这边,EMC有Avamar.Avamar在数据在网络上传输之前就对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这对于需要用到VMware、远程办公室和NAS(网络附加存储)以及带宽资源比较有限的用户来说比较好。

EMC存储软件集团企业存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Mark Sorensen表示:“如果你希望最大化重复数据删除效率或希望在数据在网络上传输之前就对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的话,那么来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是有效的。”

用户可以用几种方式来部署Avamar,不过最快和最方便的方式应该是EMC Avamar Data Store.这个Data Store在一个封包下整合了EMC硬件和Avamar备份/恢复软件。这样用户就不用考虑如何在现有硬件条件下部署Avamar软件。最新版本的Avamar包含了微软Share Point Server 2007和IBM Lotus Domino来源端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4. EMC Data Domain Boost

来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重复数据删除效率一般会高些,但是不利的方面是很消耗CPU资源。因此,如果你在备份一个SAN(存储局域网)的时候进行来源端重复数据删除操作,那么性能可能会下滑得很快。使用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会缓解SAN的负担。目标端重复数据方式也经常用于数据库。

考虑到客户这方面的顾虑,EMC Data Domain提供各种产品,包括全范围的设备。Boost软件可能是其中最显眼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Boost软件搅乱了来源端与目标端技术之争。尽管Data Domain仍然是目标层次的产品,不过Boost已经将大部分工作负荷转移到备份媒介服务器。EMC的设计思路不是在备份的过程中让所有数据都上网并让重复数据删除设备来分拣哪些数据是已经记录好的以及哪些数据是新的,而是让媒介服务器事先就做好判断并只将必要的材料传输到网络上。

Boost减少了备份服务器的负荷,为Data Domain设备释放了更多的带宽。根据EMC的说法,这样做可以节约80-99%的备份LAN(局域网)带宽,并且可以使Data Domain设备的速度提高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