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CEO乔图斯:企业需要高效的云转型

EMC CEO乔图斯:企业需要高效的云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全球大会OpenWorld 2011大会主题演讲中,EMC公司CEO Joseph Tucci在谈到大数据来袭时表示,云存储、云计算以及虚拟化技术是解决大数据带来挑战的关键三个因素。

来源:zol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OpenWorld EMC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全球大会OpenWorld 2011大会主题演讲中,EMC公司CEO Joseph Tucci在谈到大数据来袭时表示,云存储、云计算以及虚拟化技术是解决大数据带来挑战的关键三个因素。

今年五月份召开的EMC World 2011就将其主题定位“当云计算遭遇大数据”,而Tucci携EMC总裁Pat Gelsinger又在Oracle OpenWorld上重复了自己的观点。甲骨文同EMC公司保持着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Tucci在OpenWorld 2011中并没有宣布任何的新产品,而是重申了EMC对于云计算的承诺,VMware虚拟化平台以及固态存储。

引用研究机构IDC的数据,Tucci表示到2019年全世界的数据将比现在增长44倍,而目前企业中只有27%的IT预算是应对这部分增长的,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企业IT部门将为大数据所困:“我们需要更高的效率,我们需要新的工具,我们需要步入云时代!”Tucci强调说。

Tucci认为,云架构需要更高效,能够提供更多的选择,避免被一家厂商套牢,并提供更高级别的灵活性,让终端用户能够像控制传统系统一样地控制云。云计算是即大型机和微处理器之后的新一代浪潮,能够打破旧有的格局,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虚拟化、内存计算将占据主要角色

与Larry Ellison在开幕演讲所提出的观点不谋而合,Tucci同样认为新一代的IT中内存计算与虚拟化将扮演重要的角色。EMC总裁Gelsinger表示,云计算与虚拟化将使得企业具有部署可扩展的自动化架构能力,并让数据存储更加靠近计算资源从而大大提升性能。

Gelsinger描述了云转型的三个阶段:1、将Web服务和email迁移到云架构;2、将关键业务应用迁移到云;3、将IT系统作为一种服务部署在企业内部。

在谈到大数据架构时,Gelsinger表示EMC在收购Isilon Systems之后开发出的Atmos云存储服务平台(storage-as-a-service)将能够提供PB级别的扩展能力。

另外,EMC是虚拟化领导者VMware的最大股东,因此Gelsinger同样强调了虚拟化对于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的重要性。据了解,EMC内部IT部门已经将40%的Oracle实例进行了虚拟化部署,并在未来计划推广到100%。

在OpenWorld的开幕演讲中,Gelsinger还向我们介绍了EMC公司最新的“闪电计划(Project Lightning)”,即最新的基于内存的PCIe服务器高速缓存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推广到客户中进行生产测试。EMC还计划将该技术同他们的FAST自动化存储分层产品中,用以优化数据部署并改变业务运作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