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CDP助汉口银行成功实现应用级容灾

飞康CDP助汉口银行成功实现应用级容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010年9月,汉口银行最终选择了飞康CDP技术作为灾备的重要手段。2010年底,飞康CDP灾备技术的实施获得了成功。2011年,飞康CDP技术立即在实战中大显身手。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灾备 CDP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汉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16日,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湖北省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现有各类分支机构84家,其中设立了重庆、黄石、宜昌、鄂州4家分行。为了适应各项业务的迅猛发展,支撑跨区域经营战略的顺利实施,保障核心业务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地运行,增强抵御灾难和防范系统故障的能力,2010年,汉口银行将应用级灾备项目建设列入IT建设计划,并且灾备中心选择在了数百公里之外的西安。出于历史上对于IT系统各类多发事故的深入反思并且经过深入的技术研究,同时对传统灾备技术防御能力不足的缺陷进行了分析,汉口银行技术专家们对于飞康CDP技术的精准任意时间点定位、各类故障的全防御能力、分层次本地/异地双重恢复体系、设备故障的业务不停顿能力、远程带宽精简技术十分认同。2010年9月,汉口银行最终选择了飞康CDP技术作为灾备的重要手段。2010年底,飞康CDP灾备技术的实施获得了成功。2011年,飞康CDP技术立即在实战中大显身手。

灾难要防 故障更要防

汉口银行在灾备系统的筹备过程中认识到:大灾的防御固然重要,而高发的故障防御更是不能疏忽,这一点多家银行教训深刻。如果建立异地灾备体系之后,灾备系统得不到有效利用,故障发生仍然只能听天由命,这样的灾备体系实在是巨大的浪费。汉口银行在进行多项灾备技术考察后,认为在灾难防御范围上唯一能够达到全面灾难和故障防御的飞康CDP灾备技术能够满足其要求,这一技术不仅能够防御大灾,而且能够将存储硬件故障和逻辑故障在本地就可以轻松修复,避免数据丢失,其独到的历史录像技术达到了精准定位历史轨迹的程度,在各种灾备技术中令人耳目一新。

在建设过程中,飞康CDP灾备技术全部实现了其表述的各项特征,例如利用带宽精简技术达到了10M带宽的灾备复制,利用录像定位技术实现了数据库损坏、丢失等各类逻辑故障瞬间修复的能力,差异比对技术、快速写缓存技术、存储设备故障业务不中断等等,均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针对汉口银行的灾备项目,飞康设计了一套灾难和故障防御并举、用户行使恢复地点选择权、任意历史点恢复、用户自行管理的集备份与远程容灾于一体的综合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在生产机房通过部署飞康CDP管理器网关,对于业务系统提供本地的持续数据保护。在应用级灾备的机房,同样部署飞康CDP设备,形成了异地的连续数据传输。一旦发生生产系统故障,用户可以选择在本地立即恢复运行(一般在10分钟以内),也可以选择利用异地中心的数据进行应用级恢复。尤其是存储系统在发生故障时,甚至于业务系统都不会发生中断,彻底解决了存储故障这一最为严重的“杀手”,在出现数据库瘫痪时,只需要启用飞康技术的“录像”精细化回放技术就可以在本地大幅化解风险,恢复系统。

飞康CDP助汉口银行成功实现应用级容灾

灾备系统异地实战演习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有效验证灾备系统的各种防御水准,2011年初,汉口银行在生产系统上大胆进行了实战演习,有效地验证了灾备技术有效性和应急体系的完备性,演习获得了圆满成功。

近两年来,包括云计算、云存储在内的技术开始不断盛行,并且已经真正落地服务于企业业务。云技术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在完善的SLA下,实现资源整合再分配所带来的低成本与高性能。所以,只要企业的业务在正常开展且有序发展,那么,对云技术的应用将是一个势在必行的过程。而我们前面所提到的计算和存储资源的这种重新调度,同虚拟化技术有着必然的联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