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磁带 NetApp 飞康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你有没有想过硬盘的容量为什么越来越大?你是否告诉过管理层未来3年需要的存储容量会减少?也许最近3年,你公司存储的数据已经翻了4倍,GB级很可能会变成TB级,然后再变成PB级。

幸运的是,有一种方法来减缓不可避免的数据扩张:在你的存储系统上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是在存储介质分析数据块或段,以找出和删除重复数据,用占位符替换它们的过程,可以大大减少总体存储需求,在规划备份和灾难恢复需求,或未来数年的在线备份需求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显得非常重要,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增加20,40或60%的存储利用率,现有存储投资将可以获得更大的回报。

四款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产品概览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每个解决方案都有其自身的一些个性,一个看起来象一个机架式磁带驱动器,另一个象大型网络附加存储系统,第三个象直接连接的光纤通道设备。

飞康的FDS 304是一个2U高的NAS(网络附加存储)设备,使用SATA硬盘,提供千兆和万兆以太网接口,FDS 304通常作为磁盘到磁盘备份的搭档,或基于磁盘的备份方案,但它也可以作为主线存储。NetApp的FAS2040高度也是2U,可以部署为千兆NAS,光纤通道,IP SAN或FCoE设备,它也可以作为基于磁盘的备份和数据复制目标,当然也可以作为通用的存储介质。对于那些已经在物理带库或准备虚拟化带库的企业来说,Spectra Logic的nTier产品家族是最好的选择,它的虚拟带库(VTL)设备使用了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nTier可以代替物理磁带系统,或在消除重复数据时与物理带库并行运行。

这些设备都易于部署和管理,都提供了高效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适用于任何企业级网络环境,我使用高度重复的Windows和Office文件进行测试,注意,如果你打算删除重复的系统备份集和原始文件,需要确保重复数据删除引擎与你的备份软件兼容。

图 1 测试中心记分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