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磁带 NetApp 飞康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飞康FDS 300: 文件接口重复数据删除

这款产品一般用于磁盘到磁盘备份和归档,飞康FDS(文件接口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设备可无缝集成到数据中心,不需要对现有网络做任何改造,它提供了良好的性能,数据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作为CIFS,NFS,赛门特克OpenStorage(OST)等服务的存储目标设备,它具有灵活的重复数据删除策略引擎,允许IT人员控制是否以及何时删除重复数据,需要时甚至可以从重复内容中排除无需删除的文件夹,删除重复数据的性能表现和Spectra Logic的产品相当,因为Spectra Logic原本就使用的是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

在测试时,我收到的送测产品型号是FDS 304,最大存储容量4TB,支持热插拔,SATA RAID 6阵列,通过外部存储最大可扩容到32TB,标配4个千兆以太网接口(2个扩展槽),可以增加更多千兆接口(4个端口扩展卡)或一个万兆以太网接口。FDS 304和FDS家族的其它产品一样,都是通过千兆或万兆以太网接口连接到LAN的,它也可以作为iSCSI存储目标,和其它设备一样,它也提供了两个热插拔电源,FDS 300还有其它三个型号,标配容量升级到18TB,通过增加外部存储最大可以扩大到32TB。

飞康的FDS设备为VMware ESX/ESXi 3.5 update 4和vSphere 4提供了预配置的虚拟化版本,它也为远程分支机构提供了一个无需增加额外硬件就可以使用重复数据删除的方法,在1TB和2TB版本中也提供了虚拟化FDS,使得给远程或分支机构部署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变得更简单。

FDS 304的核心用法是作为基于磁盘的存储和备份系统,虽然飞康提供了VTL设备,但FDS家族更适合于CIFS和NFS客户端的文件共享,这也是为了取代传统的基于磁带的备份系统,FDS家族可以和赛门铁克的NetBackup OST或其它OST产品紧密集成,由于条件受限,我没有测试NetBackup,飞康声称在万兆以太网上使用OST时入站速度最大可以达到500MBps(注意是Byte)。

我在测试时将FDS 304作为备份和CIFS文件共享目标,虽然可以使用iSCSI作为本地存储在FDS上挂载数据共享,但我决定从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和4个Windows Server 2008 R2虚拟服务器上将各种共享映射成本地盘符,测试表明,从任何服务器上操作共享的文件都没有问题,和我们平时在Windows共享中的操作没有区别,我也使用另一个共享作为赛门铁克Backup Exec的备份目标。

 

图 2 使用飞康的FDS管理工具,管理员可以快速了解存储了多少数据,以及有多少重复数据

在我的整个测试中,我运行了5个Windows服务器的多个日常备份,一点问题都没有,和NetApp FAS2040不一样,FDS在删除重复的Backup Exec备份集时没有遇到问题,一般的重复文件和重复文件夹删除速度都非常快,在高度重复的数据上减少了近90%的存储需求。备份集是完整的系统备份,包括Windows,安装的软件和Microsoft Exchange数据,此外还掺杂了一些Word和Excel文件,我发现无论是一个文件集还是Backup Exec归档,删除重复数据的性能表现都差不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