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图谋天下 看十大厂商如何翻“云”覆“雨”

图谋天下 看十大厂商如何翻“云”覆“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是一个 “众人捧云”的时代。这是一个“群雄逐云”的时代。不同领域起家的各路神仙们,竞相把“云”作为“图谋”天下的“一骑红尘”。更有甚者,个例者把“云”作为绝地一击的最后筹码。那么,“云”是否能托起这些巨鳄们明天的希望?“云”是否能众望所归、势将重现昔日的辉煌?

作者:王勇 来源:51CTO 2010年9月1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存储 EeePC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这是一个 “众人捧云”的时代。这是一个“群雄逐云”的时代。不同领域起家的各路神仙们,竞相把“云”作为“图谋”天下的“一骑红尘”。更有甚者,个例者把“云”作为绝地一击的最后筹码。那么,“云”是否能托起这些巨鳄们明天的希望?“云”是否能众望所归、势将重现昔日的辉煌?

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曾经这些叱咤风云、凭着各自的起家本领曾经辉煌过或者仍在辉煌的半导体芯片、服务器、网络、存储、操作系统、软件、虚拟化大佬们是怎样一步步“逼近”云计算,并图谋“云”天下的。(注:10家厂商均按首字母次序排列,无大小轻重之嫌。)

思科

说起云计算领域功底深厚的擎旗者,断不可错过思科。继2009年上半年宣布进入服务器市场后,思科近日又推出云计算网络服务平台,正式于今年年中进军云计算领域。但思科似乎对云计算安全问题更加关注。

思科拥有部署私有云的最天然有利的基础条件: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加利福尼亚”刀片服务器,统一计算UCS,移动终端IP电话,数据中心等等一应俱全。在这方面,思科采用了一个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收购。在收购WebEx和PostPath后,思科建立了一个基于云的协作平台。后又收购云安全厂商ScanSafe及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CoreOptics,让自己正式成为一个云基础架构提供商。

思科的优势在于其对大型数据中心的部署能力及链接虚拟与网络环境的能力。如果非要说思科有什么软肋,那只能说它的存储要相对弱一些。但思科联合VMware分别与EMC和NetApp两个存储大拿结成了联盟。去年,思科、VMware和EMC(简称VCE联盟)旨在结合各自的优势资源,提供完整的虚拟数据中心产品组合。今年一月,思科、VMware和NetApp宣布扩大长期合作,帮助客户变革虚拟化数据中心,使之更加高效、动态化且更安全。近期三家又联手推出业界首个面向VMware虚拟环境的经认证的端到端的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解决方案。如果把思科在云相关的收购当做一个标尺,那么它将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EMC

有人曾如此评断,哪里有云计算,哪里就有虚拟化,哪里就有EMC。拥有VMWare,这个实力强劲的虚拟化公司,拥有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方面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很多分析认为,EMC正在朝云存储和信息管理服务方向发展。在云环境中,存储的重点已经不仅仅是容量的问题,而是要尽可能地让存储实现自我管理和自动调节。

VMware对虚拟化的忠实不渝,自然也使得EMC和云计算脱不了干系。VCE的Vblock是一个预配置好,并经过了验证的解决方案组合,包括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s)和网络交换机,EMC的Symmetrix或Clariion存储阵列,以及VMware的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平台。

惠普

健全的产品线,在软硬件上均有可与IBM、思科匹敌的实力。在云计算上的争夺上,与思科的斗争也显得最为尖锐激烈。务实而灵活的公司风格,本着“资源池化”的理念,HP的云计算主要体现在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更注重于企业私有云的建设。

在从上到下的云计算发展产业链上,HP也通过收购3com补充了在云计算方面的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资源,另外,相对于它长久以来眼红的对手——思科,HP有自己的融合基础架构、刀片系统矩阵,甚至为了与思科形成完全对决的阵列,于5月初收购了手持终端的王者Palm(与思科的IP电话遥相呼应),取得云计算将在移动客户端展开争夺的先机,同时也完善了云产业链的最后一根链条。(请参阅51CT0相关文章:谁在布局一场更大的“云阴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