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llison:Oracle拟收购NetApp及芯片厂商

Ellison:Oracle拟收购NetApp及芯片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公司老板Larry Ellison表示,他很乐意拥有NetApp公司60%的业务(采用Oracle软件的NetApp产品),暗示他可能存在收购NetApp的想法。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9月26日

关键字: NetApp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racle公司老板Larry Ellison表示,他很乐意拥有NetApp公司60%的业务(采用Oracle软件的NetApp产品),暗示他可能存在收购NetApp的想法。

Ellison还暗示芯片制造商也在他的购买名单上,以完善他的“stack-in-a-box”愿景。

在近日的一次会议上,他回答了分析师关于存储和网络相关并购的问题。据Stifel Nic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称,Ellison表示Oracle将需要在他们参与竞争的高端存储业务方面有一些差异化。他还表示,NetApp有60%的业务都是与保存Oracle数据库有关的:“我们很高兴拥有这60%的业务。我想会有一些有趣的技术是我们愿意购买的……这是有可能的。事实十分明显:目前就Oracle所关注的,NetApp是其中之一。”

Ellison向分析师表示,Oracle拥有高端和中端存储策略。他们的Exadata存储产品定位为与EMC VMAX和HDS USP-V在高端企业块阵列市场相竞争。Exalogic和Exadata则内嵌了Sun 7000存储技术。在中端方面,7000系统与NetApp的统一文件和块存储市场相竞争,另外还有EMC Celerra和即将上市的CLARiiON/Celerra统一产品线。

Oracle深信,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分离很快将成为历史。Oracle新任联席总裁Mark Hurd表示:“我们需要考虑整合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我不认为未来五年市场还会持续传统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分离的状况。”

Oracle感兴趣的是存储基础架构系统,而不是单个的存储阵列,并且希望利用Sun的ZFS技术。Oracle和NetApp前段时间刚刚和解了彼此之间的ZFS诉讼案。

按照Hurd的说法,Oracle还将加强他们的网络技术,意味着可能会有这方面的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Oracle还在考虑收购芯片制造商,根据Ellison的说法:“我们的重点是创建我们的[知识产权]组合……你可能会看到我们收购芯片公司。芯片是非常重要的。”

Oracle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Epstein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内部研发,继续进行小规模的收购和大型收购以获得优秀的产品和技术。”

至于NetApp,该公司市值为172.4亿美元,是Oracle市值1363.4亿美元的1/8——Ellison的确具有向NetApp出价的经济实力。NetApp的股价为每股48.29美元,而且自从Ellison提出他的意见以来其股价并没有大幅度增长。

NetApp正在推行最佳存储技术的理念以及他们专注于一个目标的优势。3PAR也是如此,但现在已经改弦易张成为惠普的一部分了。

Oracle和NetApp的结合将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服务器/存储巨头,即使IBM与NetApp的转售协议将最终终止。Oracle是否会有所动作?NetApp是否会积极回应?关键在于,独立且最佳的存储策略是否真的可行?或者所谓“stack-in-a-box”的集中IT策略是否会成为扩大其业务的利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