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出具有突破意义的“大数据”计算系统

EMC推出具有突破意义的“大数据”计算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近日推出新的EMC Greenplum数据计算系统(EMC Greenplum Data Computing Appliance),它是一个综合数据仓库系统,采用具有突破意义的Greenplum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架构。它能让企业更加高效地运行各种数据源产生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源包括在线网络、互联网、消费者、监控系统和传感器等。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EeePC Green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的EMC Greenplum数据计算系统具备业内最快的数据加载速度和最佳性能 

EMC公司近日推出新的EMC Greenplum数据计算系统(EMC Greenplum Data Computing Appliance),它是一个综合数据仓库系统,采用具有突破意义的Greenplum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架构。它能让企业更加高效地运行各种数据源产生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源包括在线网络、互联网、消费者、监控系统和传感器等。凭借两倍于同类产品的数据加载速度和业内最佳性能,EMC Greenplum 数据计算系统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速度分析更多的数据。

这个新的系统仅在EMC收购Greenplum后75天就被开发出来并推向市场,其发布时间正逢IDC预测下一个十年的数据量将增长44倍。 Greenplum的数据仓库突破性技术是实现“大数据”云和自助分析的关键引擎,能够让企业存储、管理和缜密地分析几个TB的详细数据,从而更快地获得商业洞察力、结论和启示。EMC新成立的数据计算产品事业部建立在Greenplum的基础之上,该事业部正在开发针对“大数据”现象的各种分析工具。

EMC推出具有突破意义的“大数据”计算系统

 

EMC推出具有突破意义的“大数据”计算系统

要点 

----新的EMC Greenplum 数据计算系统采用Greenplum Database 4.0构建。其创新的全并行体系结构实现了10TB/小时的数据加载性能,是Oracle Exadata系统的两倍,是Netezza和Teradata系统的五倍。

----作为一个专用并行系统,EMC Greenplum 数据计算系统的可扩展性是同类系统的三倍,数据库内核的数量是同类系统的4倍,是业内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它将数据库、计算、存储和网络集成到一个易于部署的企业级系统之中,并提供半机架、全机架和多机架配置,可满足从TB到PB数量级的容量要求。此外,为了确保信息安全,它还集成了EMC的应用、备份、恢复和复制技术。

----Greenplum Database 4.0也已上市出售,仅作为一个单独的许可软件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行业标准的x86硬件中,或者诸如虚拟计算环境(VCE)联盟的Vblock Infrastructure Package等综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中。Greenplum Database 4.0被认为是业内可扩展性最高的任务关键型分析数据库,已被全球100多家企业广泛采用。
此外,EMC今日还宣布推出面向数据仓库和业务分析系统的咨询、专业、支持和培训服务。EMC全球服务专业人员将帮助客户部署和优化新的EMC Greenplum 数据计算系统,并利用他们丰富的“大数据”专业知识为多个海量数据集之间的复杂关联设计一个环境。此外,EMC将帮助客户整合他们的Oracle、Teradata和其它现有数据库系统,并将它们迁移至EMC Greenplum 数据计算系统。

----EMC数据计算产品事业部正在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更好地评估、分析和利用他们所生成的“大数据”,为他们开发出能够使计算能力更加贴近数据、最终用户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的各种解决方案。 

来自客户和分析师的评论:

NYSE Euronext公司全球数据服务部首席数据官兼高级副总裁Steve Hirsch表示:“作为Greenplum的一个早期客户,我们对EMC融合和扩展Greenplum产品线的能力感到赞叹。新的设备让我们能够更加灵活地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对大数据进行全面分析。”

ESG公司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Steve Duplessie表示:“当今企业正在改变他们的数据仓库策略,以便能够实时访问企业数据,并对它们进行高级分析。EMC能够如此迅速地推出新版Greenplum软件和这款新型设备给我留下了深刻影响。它将为企业提供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从海量数据中获得有意义的启示。” 

来自EMC公司管理人员的评论:

EMC公司董事会副主席Bill Teuber表示:“企业所要处理的数据量多于以往任何时候,因此,他们需要新的工具从中获得商业启示。EMC Greenplum技术提供深入的分析处理能力,可让客户利用来自各个数据源的所有数据,更快更好地做出决策。”

EMC数据计算产品事业部执行顾问Scott McNealy表示:“EMC和Greenplum代表了一种自然而强大的组合。EMC是一家领先的基础设施提供商,其业务涉及全世界规模和重要性各异的数据。Greenplum提供下一代数据分析技术,让客户能够利用他们的数据。这就是大数据时代的意义所在。”

EMC信息基础设施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Pat Gelsinger表示:“EMC在短期内已经成为推动数据仓库市场快速发展的一个动力。EMC Greenplum数据计算系统为客户重新定义了企业数据仓库的典范,并将成为私有云的关键要素,将能帮助客户提升业务灵活性,从现有数据流中挖掘新的经济价值。”  

EMC数据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Bill Cook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这种来自不同数据源的信息洪流显然正在影响他们所开展的业务的方方面面。不仅如此,由于客户希望通过高效地挖掘信息获得竞争优势,这种信息洪流也正在改变他们的经营模式。推出针对大数据的新型数据仓库和数据分析技术之后,我们提供了一个综合全面、专用的业务分析平台,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他们所需的性能、灵活性和可靠性。”

产品供货信息:

全球各地的客户可以从EMC随时订购EMC Greenplum数据计算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