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磁带 NetApp 飞康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飞康FDS 300: 定时删除或实时删除

删除重复数据时有两种选择:定时删除或实时删除(当数据写入磁盘时),我创建了一个夜间定时执行重复数据删除的调度任务,在测试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然也可以手动删除重复数据,而实时删除策略会在数据写入磁盘时进行分析,发现属于重复数据则使用占位符代替真实数据,实时删除对性能有一点影响,但我在测试时发现可以忽略。

我尝试重命名文件和文件夹,以及修改文件扩展名来欺骗重复数据删除引擎,但所有设备都能准确识别出重复的数据块,这是因为重复数据删除引擎是工作在数据块级的缘故,它分析的是文件结构而不是文件名。

飞康的管理界面和Spectra Logic的几乎一样,我很快就熟悉了,但它没有NetApp的系统管理器直观,我在创建文件共享,定义重复数据删除策略和监控系统性能时遇到了一点麻烦,除此之外,我能轻松查看存储使用情况报告,重复数据量和删除重复数据后存储空间回收的百分比,这些报告将帮助IT人员了解总体的存储使用情况和重复数据删除的性能。

 

图 3 飞康控制台中的仪表板展现了磁盘使用趋势的概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