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磁带 NetApp 飞康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磁带重复数据删除的最佳选择

我在4个运行于Microsoft Hyper-V上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虚拟机,以及一台物理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上运行了Backup Exec代理,在完成首次备份后,重复数据删除引擎开始检测每个后续备份的冗余数据,我试图通过重命名文件夹的名字来欺骗它,毫无疑问,我没有得逞,在任何情况下,重复数据删除引擎都能准确识别重复数据,极大地减少备份集大小。在我的测试配置中,重复数据删除是在备份结束后执行的,但它也支持和备份任务并行执行,也就是所谓的实时删除重复数据,这样有一点性能损失,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设置为备份完成后执行是可接受的。

当备份目标是虚拟磁带驱动器时,写入到虚拟磁带的数据格式和写入到物理磁带的数据格式相同,这样可以保存一个副本,在nTier设备上删除重复数据,然后输出到物理磁带进行场外归档。使用VTL的一个巨大的优势是,IT人员已经学会使用物理磁带驱动器和带库,不需要学习新的备份系统,他们可以继续使用相同的备份方案和他们已经习惯的调度计划,同时,由于每个备份包含一个数据目录,因此可以很容易从VTL定位和恢复文件。

Spectra Logic许可包含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和飞康的管理用户界面,其它方面的管理都是通过Spectra Logic自己的BlueScale管理平台完成,BlueScale提供了跨nTier和其它Spectra Logic存储系统的通用用户界面。从BlueScale的用户界面可以看到重复数据删除引擎的工作效率,也可以通过它管理和维护虚拟带库,定义复制调度计划等。在使用了几分钟后,我发现整个界面还是很直观的,进一步情况还需探索。

Spectra Logic nTier家族为物理磁带驱动器和磁带库提供了优秀的重复数据删除方案,它允许从物理磁带迁移,也支持作为迁移到物理磁带的媒介,通过iSCSI,让每一个虚拟驱动器看起来都象是一个物理驱动器,并且重复数据删除引擎也工作得很好。管理界面也很直观,但定义一个虚拟带库稍有点麻烦,对于那些想保留磁带存储,但又想迁移到基于磁盘的重复数据删除的企业,nTier家族是最好的选择。

图 7 除了VTL组件外,Spectra Logic的管理控制台外观和功能与飞康的很相似,提供了磁盘使用情况和重复数据删除统计快速视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