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建筑公司采用Dxi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一年收回投资

建筑公司采用Dxi重复数据删除设备一年收回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rtenson Construction 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建筑施工企业,但该公司的数据保护方法却是完全现代化的。通过采用以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昆腾 DXi6500 磁盘备份设备为核心的备份策略,Mortenson 将备份性能提高了三倍多,将管理时间减少了 95%,并在一年之内就收回了投资成本。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30日

关键字: NetBackup 磁带 磁盘备份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ortenson Construction 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建筑施工企业,但该公司的数据保护方法却是完全现代化的。通过采用以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昆腾 DXi6500 磁盘备份设备为核心的备份策略,Mortenson 将备份性能提高了三倍多,将管理时间减少了 95%,并在一年之内就收回了投资成本。

系统高负荷削弱了数据保护

拥有 1500 名员工的 Mortenson Construction 在美国各地和海外同时进行着数百个项目,其员工之间必须进行频繁的通信,共享设计方案、项目细节和物流调度。作为 Mortenson 服务器管理和备份策略的三人小组负责人,Mark Dolan 非常清楚,为企业 9 个分支机构之间的通信提供保护,对企业的成功运营至关重要。但他同时也深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Dolan 坦言:“我希望员工不会意外地删除数据,但是人总会犯错,所以我们部署了备份系统。令人遗憾的是,有时当员工想要恢复信息时,我们必须费时费力地帮他们找回数据。

Dolan 团队遇到的问题在于老式的磁带库系统会随着企业数据的增加而变得难以管理。面对需要一整夜的备份时间窗,Dolan 所能做的就是每晚只备份三台 Lotus Notes 电子邮件服务器中的一台。这意味着每天有三分之二的数据无法获得保护。

更糟糕的是,失败的备份作业将导致某些数据直到三天后再次轮到该服务器备份时才能获得保护,在备份文件之间留下了间隙。由于硬件、软件或介质故障频繁出现,这一缺陷令 Dolan 非常担心。

“我们将大量时间花在了系统维护上,我每天要花费两到三个小时来查看失败的备份,排除故障,管理磁带和硬件,以及处理恢复请求。这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Dolan 抱怨道。

集成 NETBACKUP 并拥有极高总体价值的 DXi 解决方案成为不二之选

Mortenson 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Datalink 对本公司的备份需求进行了评估。Datalink 很快推荐了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和复制技术的昆腾 DXi6500 磁盘备份设备。

Dolan 表示:“Datalink 采用客观和咨询性方法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了评估。他们帮助我们在各种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中进行了选择,权衡了每种产品的利弊,并最终推荐昆腾作为满足我们需求的最佳选择。”

DXi 解决方案与 NetBackup 更紧密的集成是吸引 Dolan 的主要优势之一,这一优势使该解决方案可以利用 Symantec 的 OpenStorage (OST) 接口帮助提升备份性能,并借助 NetBackup 的存储生命周期策略 (Storage Lifecycle Policies) 实现备份流程自动化。作为 NetBackup 的长期用户,他希望避免在安装新硬件的同时,还要花时间来学习并适应新软件。

Dolan 还非常赞赏昆腾作为参考提供的在类似环境中部署 DXi 设备的成功案例。他曾听说有些 Lotus Notes 用户在使用其他供应商的产品时有过不太满意的体验,于是他向昆腾的客户直接求证,得到的答案是借助昆腾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显著减少备份数据量,这让 Dolan 大为放心。

DXi 设备可提供更快、更可靠的备份/恢复功能,并为您显著节约成本

当 DXi 系统部署到位后,Dolan 迅速过渡到了新的备份策略。三台服务器现在每天晚上将数据备份到 DXi6500 中,备份数据可以在本地存储一个月。以前需要每天进行一次异地磁带制作和发送,如今只需每月进行一次。

新策略为 Mortenson 带来了巨大改变。整体备份速度提高了三倍多,全部三台服务器都可以在每晚进行成功备份,并在第二天早上运营开始前结束备份。借助 DXi 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数据将只占用很少的存储空间:133TB 的月度备份数据在 DXi6500 上只需占用 3TB 的磁盘空间 — 空间占用减少了 98%。

恢复性能的提升更加显著。如果使用老式系统,要花费 3-4 小时甚至一天多的时间进行恢复。如今,这些工作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

Dolan 表示:“以前,我们必须联系异地存储供应商才能取回磁带,有时如果我们希望几小时内就获取这些磁带,还需支付额外费用,在其他情况下,我们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才能得到它们。在最快的情况下,也需要两个小时才能获得磁带,再加上另外 1 至 2 小时读取磁带并找到正确的数据。如今这一切几乎可以在瞬间完成,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客户服务水平。现在当员工丢失了数据并向我们寻求帮助时,我们就成了真正的‘救世主’。”

部署 DXi 设备的另一重要优势在于可以将管理备份所需的时间减少 95%。

Dolan 表示:“以前,我每天要花 2 至 3 小时进行备份,如今只需每月花费几个小时,这意味着该解决方案每个月能为我节省超过一周的工作时间。借助 DXi,我们真正实现了即设即忘,并且只需偶尔查看一下控制台,以确认系统仍在平稳运行,因为没有失败的作业需要管理。这为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让我能够处理其他 IT 任务。”

除了减少管理时间,新的 DXi 系统还能为您节约大量成本。Dolan 预计,通过将每天 5 至 6 盒的介质使用量减少为每月一组备份磁带,每年可节约 35000 美元的介质采购成本,以及另外 5000 美元的运输和存储成本。

他指出“DXi 系统在直接节约成本的同时减少了备份工作量,一年内即可轻松收回投资成本,并且它还为我们提供了更强大的数据保护。”

现在所有服务器都在夜间通过网络备份到临近设施中,Dolan 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是,他仍然希望强化他的灾难恢复计划,所以他考虑在将来购买另一个 DXi 设备。这两台设备将放置于不同的地点,让 Mortenson 能够利用两台 DXi 设备间可轻松进行复制的优势,并且借助 NetBackup 的存储生命周期策略(由 Dxi 解决方案对 OST 接口的支持提供),实现灾难恢复流程自动化。

Dolan 非常期待在购买另一个 DXi 设备时,与昆腾和 Datalink 再次合作。

“昆腾对我们有求必应,我对 DXi 真的非常满意。我希望与其他人分享我的体验,这样他们就可以像我一样,解决面临的难题,而不再为周末加班而苦恼。”Dolan 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