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为数据瘦身 三大重复数据删除利器大P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上有众多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本文将对四个重复数据删除设备进行评测,它们分别是飞康FDS 304,NetApp FAS2040,Spectra Logic nTier v80和nTier vX,这四个设备都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作者:李隽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磁带 NetApp 飞康 Spectra 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NetApp FAS2040:存储与备份的一体化设备

NetApp的FAS2040提供了多个安装选项,包括作为SAN或NAS目标,或通过光纤通道直接连接的目标,和飞康的设备一样,NetApp FAS 2040可以作为数据存储,备份设备,或两者兼得。

FAS2040提供了两个独立的存储控制器,除CIFS和NFS协议外,FAS2040还可以将NFS数据存储自动输出到VMware ESX服务器,减少了给VMware环境在线增加磁盘空间的时间。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策略和飞康的灵活性不在一个档次,但它在减少磁盘使用量方面做得很好,不过在赛门铁克Backup Exec创建的备份集上,它仍然没有取得进展。

我拿到的这个FAS2040有12块300GB SATA硬盘,2个热插拔存储控制器,每个带有4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和2个4Gb光纤通道端口,两个电源,在双奇偶校验RAID中配置了两个阵列(每个控制器对应一个),为了满足大多数需求,FAS2040还提供了对光纤通道和SAS硬盘的支持,通过接入外部驱动器,FAS2040原始存储空间最大可以达到136TB,远远高于本次送测的其它几个产品。

我在千兆以太网测试网络中安装了FAS2040,两个控制器使用了相互独立的连接,我将两个阵列分成多个卷和共享,将其中部分定为CIFS文件共享,其它则定为iSCSI目标(和其它送测产品一样,NetApp也允许你为Linux/Unix客户端提供NFS共享),我使用NetApp的各种CIFS共享作为NAS文件存储,并用它作为我Windows Server 2008物理和虚拟机的备份目标,在测试期间,我从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使用驱动器映射和UNC连接到FAS2040都没有出现过问题,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iSCSI启动器将iSCSI共享挂载为本地存储也没有遇到麻烦,每个装入的卷表现和本地存储几乎一样。

我真正喜欢FAS2040的一个地方是它的双存储控制器,根据你的需要和配置,可以组成“主动/被动”故障转移配置,如果一个控制器遭遇灾难性故障,另一个控制器可以透明地实现接管,如果你希望同时使用两个控制器,提供独立的存储,那么可以配置成“主动/主动”模式。

我测试的部分内容包括复制文件到NetApp上的共享,使用NetApp作为多个Backup Exec作业的目标,NetApp的文件和文件夹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给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检测重复数据还是删除重复数据的表现都很优秀,如果遇到高度重复的文件共享,通过消除重复数据后,空间占用可以降低90%,但是我在用它处理Backup Exec备份文件时却遇到了一点麻烦,让我非常吃惊。

 

图 4 使用NetApp的系统管理器,可以轻松为每个磁盘共享定义重复数据删除策略

在我的测试中,我在一个NetApp CIFS卷上存储了各个服务器的多个备份集,不管重复数据删除引擎如何或何时分析存储的备份文件,在卷上存储的数据减少量从未超过8%,Exchange邮件存储情况稍好一些,磁盘使用量平均减少了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