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时间:2009年存储市场的赢家与输家

存储时间:2009年存储市场的赢家与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IDC与Gartner都会公布上一季度存储市场的收入状况。本月初,两大分析公司先后公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乃至全年的存储市场分析报告。众所周知,2009年是经济危机影响体现最为明显的一年,因此,在整个2009年,排名前列的存储厂商,销售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22日

关键字: NetApp IaaS IBM GA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每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IDC与Gartner都会公布上一季度存储市场的收入状况。本月初,两大分析公司先后公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乃至全年的存储市场分析报告。

IDC的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和Gartner的基于外置控制器(ECB)的磁盘存储市场报告在具体统计方法和数字上有所不同,但总体趋势基本一致。众所周知,2009年是经济危机影响体现最为明显的一年,因此,在整个2009年,排名前列的存储厂商,销售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存储时间2010年第7期:2009年存储市场的赢家与输家

既然程度不同,肯定有轻有重。轻的有两家,分别是IBM和NetApp:就全年来说,存储硬件收入基本没有下降;而在2009年第四季度,IBM和NetApp还取得了两位数左右的增长——也是排行榜中仅有的两家获得增长的厂商。

按照Gartner研究副总裁Roger Cox的说法,在整个市场不到30%份额的高端磁盘阵列(基于大型单集成电路/架构)市场有史以来首次下滑,幅度达21.1%。因此,涉足该市场的EMC、HDS和HP(OEM自日立)收入都有明显的下滑,幅度均在两位数左右。另外,与EMC有着OEM关系(CLARiiON中端磁盘阵列)的戴尔也不遑多让。

Gartner认为,IBM得益于XIV产品收入在2009年有所增长和第四季度DS5000/DS3000系列复苏的推动。作为IBM的OEM供应商的NetApp增长幅度更高,正可谓“一帮一,一对红”。

IDC的全球存储软件季度追踪报告体现出了同样的趋势——全年均下降,第四季度IBM和NetApp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硬件销售对软件的促进作用,或曰软硬件的互相促进吧。

欲知详情,尽在本期《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