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利用下一代交换机提升企业创新力

利用下一代交换机提升企业创新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重新分配IT预算时,企业往往摆脱不了旧有网络这一沉重包袱,譬如说过时的交换机、高昂的维护费用、无法支持各种新功能,如整合式通信和SOA等。而下一代交换机的问世,成为了这些企业的“救星”。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在简化网络架构的同时获取更多功能,而且还可以减少资本支出和操作成本。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3月19日

关键字: 路由 堆叠 光纤 10G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今天,许多企业都将信息技术视为自身成功的秘诀。因此,他们会将大部份预算分配给那些能够助其提升自身竞争力、开拓新市场或建立新产品线的信息技术。但专业研究公司麦肯锡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40%到60%的IT经费被消耗在维持基本IT服务上,麦肯锡将此举称之为:“努力不被淘汰”。事实上,企业要真正地能在竞争中胜出,必须将钱花在能“获得成功”或“改变规则”的技术上。

但是,在重新分配IT预算时,企业往往摆脱不了旧有网络这一沉重包袱,譬如说过时的交换机、高昂的维护费用、无法支持各种新功能,如整合式通信和SOA等。而下一代交换机的问世,成为了这些企业的“救星”。它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在简化网络架构的同时获取更多功能,而且还可以减少资本支出和操作成本。进而,使得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并让网络经济呈现全新的面貌。

企业面临兼顾效能与效益的问题

几年前,一台具备22个次线速高速以太网端口的路由器,售价高达20万美金。今天,因为ASIC技术的进步,一台支持24个线速高速以太网端口的交换机却只要4千美金。这就意味着,企业只要花2%的成本,就可获得10倍以上的网络效能。网络设备成本大幅降低后,企业便可将更多的资金投入于那些可助其“获得成功”或“改变规则”的技术上。然而,由于以下几个因素,多数企业却未能享受这些好处。

复杂的网络拓扑:网络架构因内含庞杂的多层网络,而变得越来越复杂。目前多数企业网络都是三层式拓扑,包括数据汇聚层或分发层。许多网络都已部署了汇聚交换机,以弥补传统存取及核心交换机欠缺高速光纤接口的缺陷,以便支持直接的连接。有些企业甚至建立了第四层网络,由连接到核心交换机的核心路由器组成。这样的网络架构虽然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但却大幅增加了资本支出,造成操作流程过于复杂,并为管理带来沉重负担。此外,这类架构也会增加网络的等待时间,并导致超额负载的情况出现,因而降低了应用效能。

利用下一代交换机提升企业创新力

设备品牌众多:除了多层网络外,许多企业网络中第二层和第三层的设备都是在不同时期采购的各种不同品牌的产品,使得信息人员必须付出可观的时间、金钱和资源,来确保不同年代产品之间彼此兼容,进而使这种拼凑式网络能正常运行。如果企业网络是由众多不同功能的设备、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组成,那么当信息人员想采用某项新功能(如过滤防火墙或Qos)时,就会是遇到巨大的挑战。

过于纷乱的设备特性:如果所有网络设备欠缺共性,那么创新就很难实现。举例来说,当企业开始部署VoIP并计划进行通信、应用和服务整合时,那么QoS就变得十分重要。对于某些对Qos水平有着严格要求的应用来说,网络必须从边缘到核心都支持一致的传输速率和流量控制,这样才能有令人满意的效果。如果某一台老式交换机因为网络流量太大而会丢失信息包的话,那么整个网络中的服务都将受到严重的干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