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SD何时能够取代传统硬盘成为主流

SSD何时能够取代传统硬盘成为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对于传统HDD硬盘而言,SSD的性能优势毋庸置疑,但成本居高不下是其大规模应用的主要障碍。SSD何时能取代HDD成为主流,也有待进一步观望。

作者:HW 来源:天极网 2010年3月2日

关键字: STEC 希捷 IaaS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公司发布的存储趋势预测显示,SSD(固态硬盘)在2010年或更远时间内将取得进一步发展。

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2009年固态硬盘的销量为28万块,销售额为4.5亿美元。预计2010年,SSD的销量将达80万块,销售额接近10亿美元。2013年销量将达530万块,销售额为19亿美元。

Gartner表示,SSD作为一种新兴的重量级技术,将在存储架构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以至于没有任何一家存储厂商会拒绝极具诱惑力和竞争力的SSD解决方案。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对SSD发展前景的良好预期,使得越来越的厂商开始觊觎这一市场。

去年年末,希捷公司发布了名为“Pulsar”的首款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正式进入企业级SSD市场。

近来,有市场传言称,IBM有兴趣收购在企业级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SSD供应商STEC公司,因为该公司的NAND产品适用于IBM的SAN Volume Controller(存储局域网卷控制器)和磁盘驱动器阵列,并且SSD在服务器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这一传言使得STEC公司的股价一度暴涨。

除了希捷与IBM外,Intel公司对SSD市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Intel公司负责人日前表示,随着SSD硬盘的不断流行,Intel将会成为SSD硬盘最大的供货商。该公司同时声称,Intel已经成为美国SSD硬盘市场的最大厂商,世界排名为第二。

就目前的状况来看,Intel在SSD硬盘产品的发展上已显示出了相当的强势。根据报道,Intel计划年底前大幅提升旗下SSD硬盘产品的容量,其中面向企业级用户的X25-E系列硬盘容量最高将会提升至400G。Intel将会使用代号为Lyndonville的系列新品替代目前市面上的企业级SSD硬盘产品,Lyndonville系列SSD硬盘的容量分别为100GB, 200GB 和 400GB,而该公司当前X25-E SSD硬盘的容量分别只有32GB和64GB。

成本仍是软肋

相对于传统HDD硬盘而言,SSD在性能方面的优势毋庸置疑,但成本居高不下是其大规模应用的主要障碍。对于SSD何时能取代传统硬盘并占领主流市场的问题,厂商们的态度也显得比较保守。

在希捷公司的季度财务会议上,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atrick O'Malley表示:“我们不会给出有关SSD硬盘的收入预期,不过目前来看,这仍然是一个很狭小的市场,这一点毫无疑问。” 根据希捷公司的观点,SSD硬盘至少在今年不会得到广泛流行。

作为STEC公司的最大客户,EMC公司近日也出人意料地表示:“SSD的市场普及情况,或许并不像其支持者们所期望的那么迅速。”该公司负责人Lou Przystas认为,考虑到SSD的成本和容量问题,其在性能方面的出色表现还不足以让很多用户买账。

Gartner的数据也表明,相比SSD,传统HDD硬盘依然有着巨大的成本和容量优势。Gartner认为,SSD只会取代一部分HDD产品。2011年以后,用户可以对企业级SSD应用抱有更多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