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经验:妥善管理快照 防止快照占用过多空间

经验:妥善管理快照 防止快照占用过多空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照是一个方便的存储管理工具,提供用户需要的近线恢复能力。但是如果不能仔细的管理他们,他们在存储管理系统中就会占用太多的空间。

作者:艳丽编译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1月22日

关键字: 快照 管理 恢复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快照是一个方便的存储管理工具,提供用户需要的近线恢复能力。但是如果不能仔细的管理他们,他们在存储管理系统中就会占用太多的空间。

“围绕镜像扩展方面我认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讨论,”企业管理协会研究部存储管理的副总裁Andi Mann说,“我们开始把快照和镜像作为一个主要的存储问题,你可以恢复关键数据的观点,从法规遵从的角度看,是有点过了。即使你想要在一个文件中获取,你也只能存储和恢复10GB。”

那么,一个存储管理工具需要保存多少个快照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Lauren Whitehouse说:“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任何的规定,它要看具体的环境情况,具体的使用情况,甚至是特殊的法规遵从”。

Whitehouse表示快照是另一种增加总体存储容量问题的技术。“这是一个超出了快照副本的问题,因为有太多的拷贝数据,而且数据长时间保留的价值并不大,我和用户讨论的越多,我就发现围绕整个数据生命管理周期就越冷漠。除非他们是要摧毁它,但是他们一般不会这么做。”

一家银行的网络管理员兼IT经理Tim Doyle使用volume limitations内置Windows Server2003的卷影复制服务管理他的快照数据。Legacy Banks现在存储了41MB的快照,也就是总卷大小的百分之一。Doyle说:“如果我们意识到它占用了太多的磁盘空间,我们可能只是修订,或者我们尽力找回我们以前失败的,如果发现了,我们就复制最后一天的快照。”

“我百分百确信这并不损害系统”,他说,Doyle使用不同的快照用于近期数据恢复。“我更愿意看到至少一周的快照,”他说,“这是个人喜好,它并没有规定。”他每天把磁带拿出站点,因此快照恢复数据对用户来讲更加快速。“如果复制有问题的话,让人们等待24小时取回磁带是不可能的,人们都不会接受。”他说。

对于现在免费的产品满足公司的需要,Doyle说:“用于快照的SAN软件可以在做灾难恢复和卷恢复异地克隆时给你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因为你在把它从卷上移走。但是这样做是非常昂贵的。”Doyle并不确信在灾难恢复的情况下,他能够从快照再创建一个卷,因为可能会失去卷影副本。

快照是灾难恢复的补救方法

Mann表示在灾难后,快照有时可以做一些重建工作。“虽然他们是不同的,但你可以应用多个快照直到它的完整,最新的副本。”他说,“但是,有时候重建比应用增量快照更快。”

Dell EqualLogic公司的产品管理总监Eric Schott说:“快照的有效形式是不同的。”Dell公司是把它的自动快照管理软件捆绑到阵列中。他把在阵列中创建快照的方法叫做“在写的时候分配”而不是“在写的时候复制”。根据Schott说:“默认情况下,创建快照的自动方法有清理快照的自动方法。”但用户仍然需要仔细计划,决定给快照分配多少空间。

“有时候,他们不得不考虑的更多一点。”他说。戴尔的安装意味着快照停留在一个单独的为每个卷配置的位置,用户设定分配每个存储快照卷的规则——上限是512快照。

纽约市律师事务所负责存储架构的Vinu Jacobs用一个严格的规则管理他的快照数据。这个规则是基于大量的数据模型和规划。他说:“在决定保存多少快照这个部分花了我们一点努力,我们做了一些研究,考察,因此才得出了合适的快照池大小。”

“我们从快照中做了重建,但他们更多的只是一个测试基础,”Jacobs说,“从一个产量角度看,它和数据恢复有更大的关联。我们一开始就抱着这个心态,即使我们多花了一些资金,但是我们要做的是灾难避免而不是灾难恢复。”

Mann认为快照有它们自己的位置,它们不能满足所有的存储需求。他表示快照不能或者是不应该作为数据备份。“快照是复制的快速的技术方法,但那并不是数据备份也不是数据归档。”

Mann把快照管理的复杂和管理虚拟服务器的挑战联系到一起。“镜像管理比部署虚拟化技术落后”,他说。例如,VMware的Consolidated Backup(VCB)并不能自动清除快照,而是要求第三方工具做存储管理。“我们需要使用理解虚拟化细微差别的备份解决方案,”Mann说,“快照是更容易的道路,快照还可以更智能一点,但他们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