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解析重复数据删除的五种模式(一)

解析重复数据删除的五种模式(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谈到重复数据删除的模式时,我认为有五种:重复数据删除、复制、维护、休息和回复。还有第六个步骤,迁移到磁带,这一步和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是相关的。接下来我们将就这些模式进行分析。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3日

关键字: VTL 恢复 备份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谈到重复数据删除的模式时,我认为有五种:重复数据删除、复制、维护、休息和恢复。还有第六个步骤,迁移到磁带,这一步和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是相关的。接下来我们将就这些模式进行分析。

重复数据删除模式:绝大多数人(包括我在内)一直在探讨重复数据删除应该实施的时间和位置。如果你是这项技术的用户,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重复数据删除流程是否能够在适当时间内满足你的需求?这种模式的最终是否能提供足够高的优化水平从而让这项技术值得人们进行大规模投资?

重复数据删除通常要么发生在数据被发送到备份设备之前,或者在数据发送到设备上的时候。在发送到设备之前进行重复数据删除(通常被称为源重复数据删除)的好处在于减少了对备份网络的需求,加快了实际数据保存流程。缺点是需要更换备份应用或者替换现有备份软件提供商的新代理。另外一个潜在的缺点是可能会给被备份服务器带来性能方面的影响。这个性能问题随着软件提供商不断完善代理而有所减少。另外备份服务器CPU的额外处理能力也会起到帮助作用,也就是说,能够完成更多的任务。

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在目标设备上做重复数据删除。这可以通过备份应用本身或者重复数据删除系统来完成。在这些情况下,整个备份数据集通过网络发送,和其他大多数备份流程没有太大区别。这么做的优点是无需改动备份代理或者备份流程。这种系统的方法通常是一个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磁盘设备,它只是现有备份应用的一个目标。备份软件选择仍然需要更换你现有的备份应用。

哪一种方法最好?这要依情况而定。所有厂商都宣称他们的产品具有良好的性能。源重复数据删除比较适合网络带宽有限的环境,但是需要更换备份软件。当你考虑采用一个新的备份应用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另一方面,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在提供存储效率的同时不需要对环境做什么变动,但是同样需要在底层数据集不断增长的备份基础架构上的持续投资。

解析重复数据删除的五种模式之复制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