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CDP助力湖北农信实现核心系统的本地快速恢复

飞康CDP助力湖北农信实现核心系统的本地快速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湖北农信)成立于2005年7月28日,承担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目前,全省农信社系统有6家农商行、12家农合行、61家农信联社,2103个营业网点,在岗员工26700余人,是湖北省内资产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金融机构。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26日

关键字: 飞康 恢复 CD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湖北农信)成立于2005年7月28日,承担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目前,全省农信社系统有6家农商行、12家农合行、61家农信联社,2103个营业网点,在岗员工26700余人,是湖北省内资产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金融机构。

随着信息化体系的日臻完善,以及湖北农信对于业务不中断的服务目标高标准,湖北农信的数据安全问题开始成为举足轻重的一个考虑因素,数据安全体系是否健全将直接影响服务水准的提升和核心竞争力的展现。

目前用户的应用整体结构包含了三大组成部分:核心业务系统、信贷系统、开发测试系统,虽然核心业务系统全部采用了双机模式,但是数据系统一旦损坏,仍然面临数据丢失、业务瘫痪的窘境,出现此类故障时业务系统仍将无法正常运转,甚至造成较大数据丢失,而酿成无法弥补的灾难。而传统的备份技术尚无法保证系统的快速故障恢复和数据不丢失。

为此,湖北农信的业务安全体系需要建立从灾害防御到故障防御的全方位灾难防御体系。在出现站点级灾难(例如各类灾害)情况下,全部业务体系能够在同城灾备中心完成业务切换和接管,而在严重级别和一般级别的故障发生的情况下,利用本地的故障恢复体系完成高级别的业务和数据修复。由于故障的本地恢复机制具备很高的恢复级别(RPO趋近于0),设备和逻辑故障的瞬间恢复等,因此需要作为重要的IT系统故障防御手段,这也是近年来国际上业务连续性理论所倡导的。

经过对自己核心业务系统的风险分析,湖北农信针对自己的需求对故障恢复系统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设备故障的应对:生产存储系统故障情况下,核心业务和信贷业务不受影响,能够正常运行。即RTO=0,RPO=0;逻辑故障的应对:生产系统发生逻辑故障(数据库系统异常、人为数据误删除)情况下,用户数据不丢失而实现全面恢复,RPO趋近于0,RTO=30分钟,实现“克服错误”;核心业务和信贷业务系统生产中心发生站点级灾难(如:火灾或者其他非城市级自然灾害),利用同城灾备中心实现业务系统应用级别切换,实现RPO=0,RTO=2小时。

在充分考虑当前本地保护需求的同时,用户对于下一阶段的灾备体系也有完整规划,即将进一步完善异地灾备系统的建设,增加异地业务级别灾备中心和体系的建设,达到防御城市级别大灾的能力。

在确定了需求以后,湖北农信对目前的主流灾备技术进行了严格的评估,最后确定飞康CDP灾备一体化技术是同时实现本地快速恢复系统的最佳选择。

飞康CDP针对湖北农信的需求建立了本地故障修复系统,是一套行之有效的,集磁盘镜像、数据连续保护和备份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在生产机房通过部署两台飞康CDP管理器,对核心业务系统提供本地的持续数据保护及出现灾难故障时的快速恢复能力。

根据湖北农信的需求与未来规划,飞康确定了本次灾备体系的建设重点:故障防御体系的建设和同城灾备中心的建设,这两个环节构成湖北农信IT系统的严密灾难防御体系。飞康CDP灾备一体化解决方案将立足于实现以下目标:

灾难防御范围全面,不留灾难死角,满足国家有关部门所提出的‘有效性’要求。一定要防止故障升级为灾难,防止“有灾无备”的现象频频发生,成为确保金融体系安全的真正盾牌。实现这一要素,需要采用能够具备“克服错误”的连续数据保护技术。范围要广,满足全业务范围的部署,而不是小范围应用十分重要。需要采用在金融系统证明能够满足苛刻要求且经过证明的稳定技术。经济性和开放性。灾备建设的维护成本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未来异地灾备体系建设中,如何降低传输等运行维护成本,是灾备建设的重要考虑因素。可发展性。任何阶段灾备体系的建设,需要面向未来的下一阶段建设,实现设备利用和透明延伸,一次建设,终身受益的良性投资效果。

可以说,通过飞康CDP灾备一体化技术实现的本地快速恢复系统,是对湖北农信备份和容灾系统的一次革命性的改善,在幅削减了遇到故障、灾难时的修复时间以及数据丢失量,真正做到了全面保护,无灾难死角;立即恢复,保证业务持续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