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同时满足用户对RPO和RTO的要求,BakBone推出了面向大型企业到中小型企业的FASTRecover解决方案,为SQLServer数据库、Exchange电子邮件和Windows环境下的文件提供实时、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NetVault: FASTRecover包括三个配置不同的版本,由低到高依次是可以保护3个客户端和2TB容量的WorkGroup版、6个客户端和5TB容量的DataCenter版,以及25个客户端和20TB容量并支持集群的Enterprise版。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7月28日

关键字: 恢复 CDP FASTRecover NetVault BakB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或许是由于磁盘取代磁带成为主流备份介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潜移默化的过程,导致相当多的人对于磁盘应用于备份和恢复流程的革命性认识不足,从而没有充分利用磁盘的能力。

举例来说,人们都知道固态盘(SSD)的随机访问能力比硬盘驱动器高得多,但后者同样是一种以随机访问为主要特性的存储介质。即便是相对较慢的5400RPM SATA硬盘驱动器,随机访问能力也比以顺序访问为主要特性的磁带高出好几个量级。

虚拟磁带库(VTL)、持续数据保护(CDP)和重复数据删除等技术都不同程度地利用了磁盘介质的优势,但是更多地体现在备份环节,却未必能够解决恢复环节中存在的难题。

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众所周知,RPO(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恢复点目标)和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恢复时间目标)是衡量恢复过程的两个关键指标。简而言之,可以说RPO反映的是数据的损失程度(RPO越新,损失越小),原则上只要备份的频度够密集且有效,就可以满足RPO的要求。

RTO则更多地反映了恢复的过程——速度越快,业务停顿时间越短。这个要求可是很不容易满足的,因为在需要恢复的数据量很大的情况下,无论磁带技术还是磁盘技术,都需要有一段传输时间,而这是很难压缩的。所以,RTO缩短到一定程度后,便很难进一步提升了。正如BakBone亚太区副总裁Andrew Martin所说,双机集群可以很快的恢复应用,但是如果数据有5TB,恢复过来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BakBone亚太区副总裁Andrew Martin介绍NetVault: FASTRecover

为了同时满足用户对RPO和RTO的要求,BakBone推出了面向大型企业到中小型企业的FASTRecover解决方案,为SQLServer数据库、Exchange电子邮件和Windows环境下的文件提供实时、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

NetVault: FASTRecover的最大卖点便是可以实现秒级的RPO和RTO。正如前面所说,RPO相对简单,采用“连续实时的数据保护”(CDP)是可以达到的。但是,“在任何存储故障发生的情况下,NetVault: FASTRecover可以在30秒内恢复Exchange和SQL Server数据”,这样短的RTO就不那么简单了。

很显然,在现有的体系架构下,NetVault: FASTRecover也无法在30秒之内完全恢复TB乃至10TB量级的数据,实际上BakBone利用磁盘介质的优势走了一条捷径:在30秒的时间内,快速恢复Exchange数据库架构、SQL Server表信息架构或Windows目录架构的信息,首先快速的恢复应用。同时,数据的恢复在后台继续进行,如果用户需要访问一些还没有来得及恢复的数据(后台恢复进程中尚未“轮到”),FASTRecover服务器会及时响应用户的请求,尽快的将相应的数据提取出来供用户访问。既做到了应用的即时恢复,用户也不需要为获取数据而等待太长时间,不失为一种保护轻量级数据的好方法。

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NetVault: FASTRecover的图形界面简单易用

发布现场BakBone演示了NetVault: FASTRecover快速恢复NetVault: FASTRecoverSQL Server的视频。作为一款与微软产品配合使用的软件,NetVault: FASTRecover的操作界面很易于上手,既可以拖动底部的时间条在过去7-14天中定位到以秒计的恢复点,也可以通过类似日历的窗口选择相应日期里的恢复点。应用恢复的速度确实很快,美中不足的是恢复之前必须停掉SQL Server再恢复运行,对于业务连续性要求很高的企业需要仔细评估。

FASTRecover:巧解RPO难题,快速恢复有一套

NetVault: FASTRecover架构包括专用的NVFR服务器、NVFR代理服务器、NVFR在线存储和NVFR管理控制台

NetVault: FASTRecover包括三个配置不同的版本,由低到高依次是可以保护3个客户端和2TB容量的WorkGroup(工作组)版、6个客户端和5TB容量的DataCenter(数据中心)版,以及25个客户端和20TB容量并支持集群的Enterprise(企业)版,起价2995美元。我们知道,在Windows的语境中,DataCenter版通常是在Enterprise版之上的,对此BakBone大中国区总裁曹新康表示,BakBone的产品版本一向如此划分,渠道和客户已经非常习惯,不会产生困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