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增强开放式存储 透露面向Solaris的重复数据删除

Sun增强开放式存储 透露面向Solaris的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Sun宣布对开放式存储策略进一步丰富,推出了相关服务项目并透露了有关Solaris操作系统的长期发展路线图。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30日

关键字: SAN NFS NAS LinkStation 重复数据删除 Solaris 开放存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Sun宣布对开放式存储策略进一步丰富,推出了相关服务项目并透露了有关Solaris操作系统的长期发展路线图。

Sun在一年之前推出了自己的开放式存储技术,当时Sun将一些NAS技术开放源代码,其中包括ZFS文件系统已经并行NFS。

此外,Sun还开放了与iSCSI设备驱动器、QLogic光纤通道HBA驱动器、RPC和NFS协议的JAVA执行相关的Solaris代码,这也是对Sun计划将存储技术集成到在标准X86服务器上运行的Solaris软件中的一个补充。

Sun存储服务器部门高级主管Graham Lovell表示:“用户不需要支付高额的存储阵列成本就可以使用到这些技术特性。”在X86服务器上运行Solaris操作系统可以削减将近90%的成本,因为用户不必购买EMC或者NetApp等厂商的传统阵列产品。

不过,使用一台x86服务器来替代存储设备的做法会给用户带来新的挑战,因为他们不得不重新进行硬件架构来符合Solaris的存储特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Sun在昨天发布了一款可以解决Solaris存储相关难题的SAN Open Storage Evaluation Service服务。Lovell表示:“我们与用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现有的存储环境以及具体需求。”他还解释说,Sun帮助用户将Open Storage Solaris配置到他们现有的基础架构中。

Evaluation Service服务现在已经上市,但是Lovell还不能提供一个定价的估计值。

另外Lovell还透露了Solaris路线图,表示重复数据删除特性将被集成到Solaris系统中。他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种用于ZFS中的重复数据删除特性。”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目前存储业界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颇为青睐,显然,这项技术对用户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除了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集成到ZFS中以外,OpenSolaris网站上还列出了一系列开发者想要的块层级以及磁带层级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表明未来这些技术将相继浮出水面。

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Solaris Open Storage的实际用户数,Lovell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用户数字。他说:“现在已经有成百上千家用户在对Solaris Open Storage进行测试或者已经开始使用。”

其中一家用户,位于美国Boise的通讯厂商Digitar的首席技术官Jason Williams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了对Solais的信赖:“Linux不稳定的SCSI和存储子系统让我们最终决定选择OpenSolaris系统,Linux系统可能轻易地就将一些SAN阵列中出现的I/O错误忽略掉了,导致了需要启动备援功能的系统崩溃事件。”

Lovell还阐述了Solaris是如何改变了他们公司设计以及使用存储系统的方式:“Solaris使我们可以迁移几乎整个光纤通道SAN。”他表示,现在Digitar已经将数据库服务器直接迁移到Sun代号为“Thumper”的X4500服务器上,以低成本实现了更高的性能水平。

近几年来Sun的存储业务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因此Sun希望借助现有的服务器安装基础来推广自己的存储产品。这种做法至少就现在来看是有成效的,这一点我们从Sun最近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中就能看出来,Sun的存储产品收入增长了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