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us发布10Gb iSCSI系统 新增SSD特性

Nimbus发布10Gb iSCSI系统 新增SSD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imbus Data Systems推出了一系列可以在10Gb iSCSI网络上支持SAN和NAS的存储系统产品。新系统还内置了固态盘(SSD)、SAS以及SATA II驱动器来提高存储吞吐量。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SSD iSCSI Target CIFS NFS 以太网 10Gb iRiver Nimb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imbus Data Systems推出了一系列可以在10Gb iSCSI网络上支持SAN和NAS的存储系统产品。新系统还内置了固态盘(SSD)、SAS以及SATA II驱动器来提高存储吞吐量。

Breeze Hybrid系列(H系列)取代了Nimbus上一代MX4和10Gb iSCSI系统。该系列包括两个型号:Breeze VH630以及Breeze MH860系统。这两个版本都配置了2个10Gb以太网端口、4个1Gb以太网端口、4个SAS端口以及8个处理器内核。此外,这两个版本还支持高达192TB的存储容量,VH630最低容量配置为11TB,MH860最低容量配置为34TB。VH630的直写式高速缓存(Write-Through Cache)容量为8GB,MH850的为16GB。

但是VH630的镜像SSD容量为32GB,而MH860的镜像SSD容量为64GB。Mimbus没有透露SSD供应商信息,但表示他们的SSD是单层闪存SSD,与EMC在今年1月宣布在Symmetrix新增加的SSD类似。

与上一代产品一样,Nimbus H系列中提供了NFS和CIFS支持。另外,EMC通过一个被称为HALO的集成操作系统向用户提供存储虚拟化、RAID、复制以及快照等功能。用户可以安装24层存储,包括针对引导镜像、数据库读写或者其任何选择数据的SSD处理。

那么哪些用户需要这种产品?Nimbus首席执行官Tom Isakovich表示,任何有数据密集型处理需求的企业机构都可以使用这种产品,这些用户希望通过整合iSCSI网络、基于块或者基于文件的数据处理以及SSD等特性来节约成本。

有用户认同这种说法。奢侈品制造商Loro Piana公司的IT经理Aaron Martin表示:“如果取消了转动的盘片,I/O就成为了瓶颈。”目前Loro Piana公司在美国国内有18家零售店,在纽约设有分公司,并在康涅狄格州生产工厂。

实际上Martin并没有采用这套新系统,而是将现有的MX4和10G iSCSI系统升级加入了SSD功能特性。2006年Martine在对比了EqualLogic、惠普以及Lefthand等多家厂商的系统之后最终决定购买Nimbus的MX4和10G iSCSI系统。他回忆说:“之所以选择Nmibus是因为当时他们具备10Gb iSCSI技术特性,因为他们提供了CIFS支持所以我们就不需要是使用Windows文件服务器了。”

Martin表示,SSD将在他们现有的HALO软件下运行,并且有助于提高在VMware虚拟服务器上的应用处理速度。他还指出,升级系统的高吞吐量能够使他们再增加对100个虚拟桌面的支持。

Martin表示,实验证明SSD的磁盘读取速度达到了“瞬时”水平,所以他们非常乐意升级到采用SSD功能。他说:“SSD会使千兆以太网成为瓶颈,而不是硬盘驱动器。我以及迫不及待要使用新的系统了!”

用户需要为增加的新功能支付额外的费用:上一代Nimbus系统售价在10000美元到15000美元之间,而现在H系列的VH630起价为75000美元,MH860起价为120000美元,目前这两个型号的系统都已经开始供货了。

到目前为止,Nimbus一直专注于低端iSCSI Target软件和小型系统领域。现在Nimbus的iSCSI Target免费软件的用户已经超过了10000家。

Isakovich表示,约有220家用户已经购买了Nimbus的硬件产品,其中包括Agilent、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以及Smithsonian。

Nimbus希望借助H系列产品来转换市场发展方向。虽然Isakovich没有透露融资活动的投资方,但是他表示Nimbus在近半年已经实现营利目标,公司中有将近一半的员工都从事渠道用户的拓展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