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o Data:用软件定义网络(SDN)重塑存储

初创企业Coho Data公司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思考企业存储。该公司今天宣布其新的存储架构Coho Datastream供货。

初创企业Coho Data公司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思考企业存储。该公司今天宣布其新的存储架构Coho Datastream供货。

什么使得Coho的方法不同呢?不像其他存储厂商,Coho在其核心解决方案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事实上,该公司的首批产品附带一个 52端口10G OpenFlow交换机,它运行软件整合到存储硬件。通过这种方式,Coho实际上是利用SDN提供存储服务 - 这应该使得客户能够轻易向外扩展,同时保持较高的性能。

硬件本身是基于商品服务器,除了传统的磁盘,还使用PCIe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处理闪存和磁盘之间的内部存储分层,并使用 OpenFlow交换机来处理负载均衡等任务。这样,存储被视为一个整体,而非单个节点。添加新的存储就像增加更多的阵列一样容易。初始的硬件平台将是一 个2U机箱中的双节点阵列,每个节点2个10G端口, 6个3TB磁盘,和Intel SSD 910 PCIe固态硬盘。

最开始的时候,Coho DataStream将单独提供NFS服务,不支持iSCSI,FCoE,甚至CIFS协议,最初的重点是虚拟化基础设施,NFS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NFS 表示层的背后,是一个基于对象的存储布局,可以通过可定义的复制参数配置。

仍处于初级阶段的SDN和OpenFlow已经在网络世界刮起风暴。Coho是首先采用核心SDN理念并将它扩展到存储网络的厂商之一。

来源:IT专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8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