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Core获得新一轮风险投资支持飞速发展

DataCore获得新一轮风险投资支持飞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虚拟化厂商DataCore近日宣布在融资活动中获得3000万美元资金,以此来支持自己的快速发展和规模扩展,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方面。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SANHarmony XenServer VMware 自动精简配置 SAN 存储虚拟化 融资 风投 DataCo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虚拟化厂商DataCore近日宣布在融资活动中获得3000万美元资金,以此来支持自己的快速发展和规模扩展,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方面。

创建有10年时间的DataCore公司目前有将近100名员工,本轮融资结束之后DataCore的总融资金额达到了1亿美元,其中包括两家新晋投资者的少数投资——Insight Venture Partners(Platespin、Parallels、Acronis、Vizioncore和Provision Networks的投资)以及Updata Partners。

DataCore上一次融资是在2005年进行的,曾经参加了上一次融资的Hitachi、Intel Communications Fund以及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等投资方都没有参加本轮融资。

本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拓展DataCore的美国市场渠道,增强自己与主要虚拟化合作伙伴的宣传。DataCore首席执行官George Teixeira表示:“我们希望增强销售力度,同时我们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已经获得了不少合作伙伴,因此希望能够增强在美国市场的合作力度来加速我们的发展。”

Teixeira表示计划一个季度内在全球范围增加300家用户,到2008年年底用户总数将有望突破5000家。DataCore不仅宣称在垂直市场方面有很多美国用户,另外在DataCore在欧洲市场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在欧洲市场,DataCore向ABN Amro、Fujitsu Telecom欧洲公司和普华永道比利时公司等多家企业用户提供自己的产品。现在,DataCore有将近60%的销售额是来自欧洲市场,所以他们急切希望在美国本土方面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DataCore主要借助于存储虚拟化、持续数据保护、自动精简配置功能和容量管理等技术来增强自己的实力。DataCore的解决方案可以创建一个由AMD或者英特尔服务器磁盘空间虚拟存储池以及iSCSI/光纤通道 SAN阵列,DataCore表示这种解决方案是企业虚拟化策略的存储基础。

DataCore表示,他们的产品可以与VMware、Citrix XenServer、Sun VM以及微软的VS等产品相兼容,提供了一个可以用于任何环境的、不需要软件而独立于硬件的虚拟存储层。DataCore表示,他们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经济实惠、相比硬件架构能够更加快速获得数据保护功能的解决方案。

DataCore对自己最新推出的SANharmony抱有很高的期望。DataCore在本月初召开的SNW大会上展示推出了这款产品,而且今年5月底就可以正式上市,未来DataCore还将向自己存储软件所提供的存储池中增加基于Windows的NAS卷。

Teixeira表示:“SANharmony让我们可以将NAS集成到SAN软件的上层结构中,另外它还是一个针对那些即将与虚拟服务器进行集成的软件和工具的架构。”

SANharmony将作为DataCore的SANmelody(针对中小企业用户,售价在1000美元到25000美元之间)和SANsymphony(针对大型企业用户,售价在40000到100000美元之间)一个免费附加功能提供给用户。

不过,DataCore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有不少业内观察家认为DataCore是低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DataCore不得不对这种将自己局限于SME和SMB市场的说法作出有力回击。在DataCore任何一个目标市场中都要面对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Compellent、IBM、LeftHand以及NetApp等厂商都开发出自己的SAN和NAS数据保护功能。

不过这并没有对DataCore的管理产品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在管理产品上的投资也反映出DataCore希望借助管理产品来提升自身竞争力。Teixeira也为未来表现得非常坦然:“不管下一步如何——上市、被收购等等——不管怎样,我们都做好准备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