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C的HYDRAstor得到非盈利组织的赞誉

NEC的HYDRAstor得到非盈利组织的赞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的高级存储产品集团副总裁Karen Dutch表示,“你可以从比较小的规模开始,只用四个存储节点,和通常的系统——比如RAID 5环境相比,这种做法的弹性可以增加300%,而存储管理费用却保持不变。”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SAN NAS 备份 Hydrastor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nderson Center for Autism是一家非盈利性机构,全年无休地为患有孤独症的成年人和儿童提供服务和居住计划,该机构的信息中心总监Gregg Paulk为中心的磁带备份系统感到头疼。

该中心有数TB的数据需要存储——其中包括敏感的医疗信息和学生档案,数字图片、视频以及电子邮件通信数据——大约有100万张纸被扫描并存档了,该中心经历了一轮扩张,他无法忍受信息备份的漫长时间,也无法再忍受时刻需要担心信息丢失或者错放的风险了。

灵活性、可靠性和投资回报率

Paulk表示该中心的磁带备份驱动器“慢吞吞的备份速度和漫长的备份时间几乎要杀了我。我们要花60个小时进行备份。我必须找个更快的方法进行备份。”而且,Anderson的CEO关注三个“R”:灵活性(resiliency)、可靠性(reliability)和投资回报率(ROI)。

经过考虑,他希望采购一个基于磁盘的系统,这个系统应该速度比较快、有弹性而且非常可靠,同时不能超出他的预算——不过他没有倾向任何具体的系统,Paulk参加了2006年秋天的Storage Networking World,希望能够发现某些产品。

在浏览的过程中,Paulk见到了磁带库、SAN、NAS和其他存储系统,以及存档和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但是真正引起他兴趣的系统是NEC的HYDRAstor HS8网格存储系统。

吸引他的不仅仅是因为HYDRAstor是基于磁盘的系统,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系统速度比较快(如同厂商宣传的那样),真正吸引他的是这个系统采用了基于网格的架构。用户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只进行小规模的使用,随后,可以根据需求的增长,以增加节点的方式逐步提高性能和存储容量,这就意味着初期投入费用会比较低。

NEC的高级存储产品集团副总裁(Advanced Storage Product Group)Karen Dutch表示,“你可以从比较小的规模开始,只用四个存储节点,和通常的系统——比如RAID 5环境相比,这种做法的弹性可以增加300%,而存储管理费用却保持不变。”

她表示,“随着你的数据的增长,你只要增加更多的存储节点就可以了。”“所以你可以从比较小的规模开始使用,比如刚开始只有几个TB,最后可以将这个系统扩展到今天的10PB。”

除了能够按照需要进行升级扩展之外,Paulk喜欢HYDRAstor的另一个原因是该产品可以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并且能够在单一平台上进行数据存档。而且,NEC也在寻找测试用户,这也许是最好的一点。

Paulk表示,“这是个双赢的格局。”他在综合考察了各款竞争产品之后,同NEC签署了合约。

节省时间和空间

Paulk和他的团队于2007年2月开始测试HYDRAstor HS8,并在去年秋天结束了测试——测试报告显示该系统通过了所有的测试,并且在所有的测试项上都获得了很高的分数。(包括费用,平均每GB的费用低于0.7美元)。

Paulk表示,“我感到非常吃惊。”“你知道技术总是这样:那些公司跑来说他们能够解决这一切的问题,你却总是发现事情不能够尽如人意。这是我所见过的产品中,第一个真正能够说到做到的产品。”他补充说,甚至还能够做的更好。

在测试阶段,该中心的领导在系统进行备份的过程中不小心摘下了网线,结果丢失了25%的资源。“我和我的领导彼此对视了一眼,都说‘它肯定没办法再工作了。’他说,‘它都还在?’”

不仅没有出现数据丢失,也没有出现中断的现象。这个系统持续不断地备份该中心的数据。它不断成功地备份数据——大约有2TB的数据——从那时到现在没有出现一次故障。

Paulk表示,“我们并不是每个星期都对多台服务器进行完全的备份。”“这大约有2TB的数据。不过,我们目前还在测试一些存档计划(HYDRAstor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有大量的纸质文件堆放在地下室、拖车里,这些文件到处都是,我们计划扫描后将它们存储起来——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会稳步增长到2TB。”

但是Paulk不担心这些额外的数据会降低系统的速度——或者影响系统的运作。事实上,自从这个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该中心不再需要每个星期都花60个小时进行数据备份,数据备份的时间现在只需要6个小时,并且Anderson现在所需要备份的数据量和服务器数量是没有使用HYDRAstor系统之前的两倍。

这主要要归功于HYDRAstor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这个正在申请专利的系统据称可以清除冗余数据,减少95%的输入数据流以及备份和存档数据。不过Paulk表示,在安装了HYDRAstor之后,这个数据中心的重复数据删除率是39:1(尽管他和他的团队对于达到10:1都感到很高兴了),大大降低了所需要的磁盘空间。

Paulk表示,管理这个系统非常简单。使用HYDRAstore基于浏览器的GUI(图形用户界面),他和他的团队能够选择是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备份还是进行多个小型(或者粒状)备份。

这是因为HYDRAstor使用了一种新的、名为Distributed Resilient Data(DRD,分布式弹性数据)的技术。Dutch表示,“我们没有在这个系统中使用RAID或者镜像技术。”用户通过使用DRD技术,“可以发现你希望系统能够在多少HDD故障或节点故障中存活下来。你只要在GUI中设定参数,HYDRAstor就可以对你存储数据的方式进行优化,根据这个参数调整奇偶。”

专注业务增长

如果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系统出现了故障,Paulk或者他团队中的某个成员遇到了一个问题,可以7*24小时获得支持。事实上,Dutch表示,NEC远程监控着所有的系统,所以他们通常会比客户更早知道出现了问题,并且可以远程修复它。

到目前为止,Paulk在这个系统上还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他唯一的问题就是管理快速增长的纽约中心的经验增长了。他表示,“我们增长地非常快。”该中心不断扩展服务、增加设施设备和住所,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患有孤独症的成人和儿童不断增多,最近的评估显示,平均每150名儿童中就有一名患病儿童。

但是Paulk表示,有了快速、灵活、可靠的数据备份、存档和重复数据删除系统,他能够更多地将时间花在关注如何满足该中心不断增长的IT需求上,而不是总要担心可能丢失重要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