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D(西部数据)今天在北京的魔都数字娱乐中心正式向中国用户发布业界最快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并已于本月21日全球量产出货。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整理) 来源:WD【原创】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SATA VelociRaptor Raptor W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D®(西部数据)今天在北京的魔都数字娱乐中心正式向中国用户发布业界最快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并已于本月21日全球量产出货。采用企业级的设计基础,新WD VelociRaptor硬盘专为PC和Mac®发烧友以及专业工作站定制。作为新一代的高性能王者,WD VelociRaptor硬盘在其上一代产品Raptor的基础上将容量提升了一倍,性能则提升了35%。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WD资深技术工程师王耕介绍VelociRaptor的特点及优势

长时间以来,WD Raptor一直是追求高性能的发烧友的首选,为了满足他们对终极SATA硬盘的追求,新WD VelociRaptor使用企业级的机械工艺精心打造,将300GB的存储容量集成到2.5英寸的企业级平台。2.5英寸的WD VelociRaptor硬盘封装了IcePack™,这是自带散热片的一个3.5英寸固定托架。采用这个设计,硬盘就能正常安装到标准的3.5英寸硬盘托架上。并且将硬盘安装到一个高性能台式机上,可以确保这款性能强劲的硬盘一直都处于非常“冷静”的工作状态。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WD高级公关专员陈婧介绍发布活动的重头:两位游戏高手对决魔兽争霸,胜者将获得WD VelociRaptor硬盘一块

“对更强大的PC性能的追求在不断增长,WD凭籍着WD Raptor成为高性能硬盘的领导者。我们新一代的WD VelociRaptor引导PC发烧友步向PC和Mac存储性能的新时代,满足他们对更快传输速度的渴求。”WD副总裁和企业业务部总经理Tom McDorman说道:“新WD VelociRaptor在当前市面上的所有SATA硬盘中,提供了最好的性能和可靠性。”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参赛选手使用装备了WD VelociRaptor硬盘的机器

WD VelociRaptor是速度至上的PC发烧友的最佳选择。和所有WD硬盘一样,对功能、性能和可靠性的关注是WD工程师设计这款硬盘时首要考虑的目标。新的WD VelociRaptor的特点包括: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运行中的VelociRaptor硬盘近景,没有使用风扇冷却,全靠IcePack散热。笔者用手接触VelociRaptor硬盘的盘体,感觉稍温,比大多数万转硬盘运行时的温度要低,IcePack则与环境温度相差不多,散热效率似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

  • 杀手级的速度 – 秉承WD Raptor对性能的一贯追求,新的10,000 RPM硬盘配合SATA 3 Gb/s接口,以及16 MB的高速缓存,提供了令人望而生畏的性能。
  • 坚如磐石的可靠性 – WD VelociRaptor硬盘基于面向关键业务的、企业级的标准来设计和制造,能在高负荷的环境中提供企业级的可靠性。它的MTBF高达140万小时,是同类SATA硬盘中最高的。
  • IcePack固定托架 – 2.5英寸的WD VelociRaptor硬盘将整个机身封装到一个3.5英寸的企业级固定托架中,它自带散热片,如果将硬盘安装到一个高性能的台式机机箱中,可以确保这款性能极其强劲的硬盘一直都处于非常“冷静”的工作状态。
  • 前馈旋转加速(Rotary Acceleration Feed Forward,RAFF™) – 机箱内一般都安装了多个驱动器,它们的震动会影响磁头的精确定位,进而影响性能。RAFF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 SecurePark™ – 在碟片开始旋转,停止旋转以及硬盘不工作的时候,使磁头离开磁盘表面。这确保了磁头永远不会碰触磁盘表面,从而确保了硬盘的可靠性,并在你搬运机箱的时候有效地保护硬盘。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魔都酒吧的老板齐志现场解说游戏进程

欲了解更多WD VelociRaptor硬盘的详情,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www.wdc.com/en/products/Products.asp?DriveID=459

WD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SATA硬盘VelociRaptor

胜者获颁证书,并将领走属于他的奖品——WD VelociRaptor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