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开放式存档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应对数据挑战

Sun开放式存档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应对数据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可升级、高能效的中档模块化磁带库Sun StorageTek SL3000,以及第四代快速存取磁带驱动器Sun StorageTek T9840D,为其开放的存档产品线增添了新的成员。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Solaris 存储业务 存档 StorageTek Microsystem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可升级、高能效的中档模块化磁带库Sun StorageTek SL3000,以及第四代快速存取磁带驱动器Sun StorageTek T9840D,为其开放的存档产品线增添了新的成员。此外,Sun还介绍了为提高存档数据的安全性,所发布的一款多层存档设备,该装置可与Solaris 10 OS及其他领先的操作系统联用,实现异构工作。

Sun开放式存档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应对数据挑战

Sun StorageTek SL3000

新的高能效Sun StorageTek SL3000是全球第一款能够提供企业级可用性,以及连续扩容能力和性能可升级性等特性的中档磁带库。此外,这一新技术还能采用多重分区选项整合现有的磁带库资产,对开放系统与大型主机环境提供支持。具有丰富特性的StorageTek SL3000提供了它同类产品中最佳的能源消耗和存储密度。

Sun开放式存档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应对数据挑战

Sun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产品技术推广主管Robert Nieboer在演讲

“Sun不断扩展的创新、可升级、开放的存档解决方案产品线,改变了需要管理其IT底线的公司们的现状――尽管数据呈指数式增长,保存周期也在不断地延长,”Sun公司主管存储业务的高级副总裁Jon Benson说,“作为全球上最开放的存储器厂商,Sun承诺要提供采用开源软件的存档解决方案,要利用开放的格式与开放的应用程序接口(API)。Sun对这两项承诺的兑现将会证明,客户反对成本昂贵的技术(目前这样的技术已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并会揭露具有高额利润的专利产品的内幕。”

存档是存储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数据无规则地爆炸式增长、更长的数据保存周期、机构在业务增长中大力采用数字资产、不断调整的条款规范要求,以及全方位的存储最优化需求等等,这些因素都为存档市场添了一把火。今天发布的新品,是Sun企业存档技术设计创新为网络经济带来的最新成果,让客户通过采用Sun的存档系统,能够在管理呈指数式增长的数据并应对“永久性”保存周期方面有更明智的选择,因为Sun的存档系统可扩展到TB级,且提供了对包含不同类型数据的内容有效的搜索能力。

美国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也准备采用Sun的新一代存档解决方案。“由美国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发起的FamilySearch.org正在筹办一个巨大的存档项目,以保护和保存他们数百年以来的族谱记录。Sun在海量存储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专业技能和创新技术,使它成为了最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该教会家族历史部门(Family History Department)常务董事Jay Verkler说。

此外,Sun还承接了Elektrofilm公司、莱特(Wright)州立大学、北极地区超级计算中心(ARSC),以及其他一些机构的定制项目,他们都将选用Sun的新一代存档解决方案,因为Sun的方案能够有效地进行升级,可以满足其数据中心快速发展的需求。Sun的客户Canwest公司(www.canada.com)是加拿大最大的国际媒介公司之一,它将采用Sun StorageTek SL3000存储系统,对数字媒介内容进行存档和存储,为广告客户提供跨多种平台以联系更多消费者的商机。

新发布的存档产品

•Sun StorageTek SL3000 Modular Library System (模块化磁带库系统)――SL3000是第一款具有连续扩容能力的中档磁带库,可提供的插槽可多达3,000个,而占用空间减少50%,与同类磁带库相较,其能源成本节省可提高10倍。SL3000基于行业领先的Sun StorageTek SL8500模块化磁带库系统,是第一款允许升级至3,000个插槽同时工作而无需停机的中档磁带库,它还是能够提供“Any cartridge, Any Slot”技术的第一款中档的解决方案,适用于系统整合并有效地利用现有投资。SL3000还具有业内最灵活的分区能力,这使存档数据管理既容易进行,又非常有效。而该系统拥有的“Centerline”(中心线)技术将时间到数据的速度(即磁带到驱动器的性能)提高达50%。

•Sun StorageTek T9840D Tape Drives(磁带驱动器)――作为业内唯一的快速存取的磁带驱动器,其平均的数据存取速度比常规、只关注容量的磁带驱动器快4倍,StorageTek T9840D还提供了成本最优化的存储层,适用于某些近线性的存档应用。T9840D还是第一款允许客户对完整的四代磁带驱动器进行再利用和重新格式化的磁带驱动器,因此可以大大提高磁带的投资回报率。T9840D还提供了内嵌的加密技术,以保护敏感的存档数据。

•Sun Crypto Key Management System (KMS)(密钥管理系统) 2.0――这是业内第一款密钥管理解决方案,可对多厂商磁带驱动器(包括HP LTO、Sun StorageTek T9840D和Sun StorageTek T10000产品等)提供单一的集中式的密钥加密架构。由于提供了强化的网络存取与设备支持能力,KMS 2.0与其前代产品相比,提高了简洁性、安全性和可升级性。与友商的解决方案相比,KMS 2.0可支持的设备数目可达30多倍,Sun还第一个做出承诺要开源其密钥管理系统,进一步保护客户不要因其长期的存档业务而锁定在某个厂商上。

•Sun Customer Ready Infinite Archive System (客户就绪无限存档系统)――该系统采用最强大的策略集专门针对存档数据在存储器的各层之间进行移动,由此使市场上这个第一款多层的存档设备得到了提升。客户可以快速部署该系统,发挥多层存档系统引人注目的经济优势,以便替代价位高出50%的整体磁盘存储系统。该系统是围绕Sun的Storage Archive Manager (SAM:存储器存档管理器)软件建造的,提供了相对不同性能级别和磁盘容量的选项,还提供了磁带存储器,适用于不经常访问的存档数据。
开发人员可以在网址http://www.opensolaris.org/os/community/storage/上,在OpenSolaris内免费下载开放的存档技术。

Sun“开放”存档存储业务

Sun是在存档业务中采取开放方式的唯一厂商,这使客户可以很容易地将Sun的存档组件部署在他们现有的环境中,并能充分利用Sun的开源社团的创新成果、技术经验与支持。Sun的存储硬、软件都是异构的,可与包括Solaris 10 OS在内的所有主要的操作系统联用。

作为承诺开源其存储软件的唯一的领导IT厂商,Sun可使客户和开发商社团根据需要定制和强化他们的产品,同时还将继续对软件进行投入并提供支持。Solaris ZFS简化了存储器与数据的管理,且允许客户为今天要求苛刻的应用提供数据安全性、完整性、事实上的无限升级性,以及自动化的可管理性,而对未来需求的适应也会非常好。具有Solaris ZFS特性的Solaris 10 OS是专门针对所有数据提供端到端和校验的唯一操作系统,有助于确保数据的完整性。欲了解Solaris ZFS特性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software/solaris/ds/zfs.jsp

Sun针对存档业务提供的服务

Sun Service的专家们拥有35年以上的专业经验,他们对磁盘存档和磁带存储两方面的解决方案都很熟悉和精通。Sun Support Services(支持服务)对Sun内部的存档解决方案产品实际上是一个重要的补充。许多Sun的产品(包括SL3000)都以一个“Performance Pack”(性能包)的形式提供给客户,而且还提供额外折扣,在销售时间内购买的产品提供支持的过程中往往还提供免费的升级支持。客户可以选择磁带容量上的极大增长,以获得更大的技术优势。这样,Sun可减少由老式磁带库向新的SL3000系统的磁带物理移植,以及相应的由较老的驱动器技术向新的驱动器技术的数据转移所带来的麻烦。在数据移植方面,因为Sun可以在移植过程中保持应用的可用性,将宕机时间减到最少,因此既为客户节省了时间又为他们节约了金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