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重复数据删除厂商回应用户质疑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回应用户质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厂商一向以能言善道而出名,重复数据删除领域更是因为众多厂商的说辞而面临着产品“透明度”的挑战。Data Domain和昆腾两家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昨天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用户可能被误导的几个重要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17日

关键字: NAS DXi DXi7500 inline Post-processing DDX 昆腾 Data Domain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厂商一向以能言善道而出名,重复数据删除领域更是因为众多厂商的说辞而面临着产品“透明度”的挑战。

Data Domain和昆腾两家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昨天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用户可能被误导的几个重要问题。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大会上,有记者向Data Domain新闻发言人提问他们为什么将DDX系列称为一个“阵列”,它并不支持多存储节点之间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Data Domain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在今年一月曾表示,这种实际上还并不算是他们公司的产品,但是这款产品已经被列入2008年的产品路线图中。

Data Domain产品管理副总裁Brian Biles表示,之所以称这款产品为一个“阵列”是考虑到它可以在一个机箱内对高达16个控制器进行管理,而不是从是否具备多附加备份设备间的重复数据技术方面来说的。Biles表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了解,我们不会试图误导任何人。”

另外昆腾公司还被问到了他们重复数据删除设备的具体性能问题,尤其是已经在去年发布但还未正式上市的DXi7500产品。

昆腾公司表示这款新设备只在低输入率下对数据进行inline重复数据删除,也就是说,这款设备大体上来说应该算是一款post-processing的设备。昆腾公司的DXi系列产品提供了对inline processing(数据备份之前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和post-processing(备份到磁盘之后对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双重支持。

据昆腾公司首席技术官Jeffrey Tofano表示,DXi7500已经被少数几家用户采用,预计今年年底将被用户广泛采用。当然,DXi7500也提供对以上两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支持,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标准来进行选择。

以下提供一些背景资料:昆腾公司对其所有的DXi重复数据删除设备提供一种被称为“适应引擎(Adaptive engine)”。DXi设备采用inline重复数据删除直到数据流入速度迫使设备开始将数据写入磁盘。从这点上来说,可以内部检测数据速率的DXi设备通过采用post-processing方法来将数据写入磁盘中。

Tofano表示,post-processing的起始点不仅仅是一个数据输入功能,而且是一个设备开始清理存储空间、为附加设备备份进行数据复制的速度点。inline-processing与post-processing的切换点根据不同的设备也有所不同。

例如,一个DXi和一个NAS设备之间的连接通常要比一个DXi和一个虚拟磁带库之间连接速度慢。Tofano表示,NAS的速率大约在每秒200MB左右,而虚拟磁带库的速率可以提高到每秒1200MB。

昆腾设计每一个DXi都有一个特定的应用。例如,DXi3500通常只用于NAS连接,并且保持每秒125MB的稳定吞吐量。一般这个设备是不会切换到post-processing状态的,因为这种切换只有在速率达到每秒200MB左右才会发生。

相比之下DXi5500的混合数据输入、复制和内部空间清理的速率为每秒250MB。也就是说它用于NAS互连的速率约为每秒200MB,然后它将自动切换到针对VTL的post-processing模式。

对于即将上市的DXi7500设备来说,用户可以根据策略来选择是否从inline-processing进行切换。用户可以向设备下达指令切换到NAS设备的post-processing模式,而不是自动采用inline processing模式。

有分析师认为这种解释说得通,但是可能给潜在的用户造成一些混淆。GlassHouse Technologies数据保护部门副总裁W. Curtis Preston表示:“让每个人都了解一款产品的方方面面很重要,然而这往往与产品推销员所说的有一些出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