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Q1表现突出 否认重复数据删除带来冲击

EMC Q1表现突出 否认重复数据删除带来冲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目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EMC昨天上午发布的Q1财报表现仍然十分喜人,总收入达到34.7亿美元,同期增长了17%,超过了分析师的预计水平。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4日

关键字: Symmetrix CLARiiON NAS VMware 重复数据删除 财报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目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EMC昨天上午发布的Q1财报表现仍然十分喜人,总收入达到34.7亿美元,同期增长了17%,超过了分析师的预计水平。

EMC还否认了像自动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产品会对收入有所冲击的说法,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还表示未来EMC将有可能与VMware建立紧密和销售合作关系。

按照GAAP原则计算,EMC第一季度每股收益13美分,净收益为2.6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26亿美元(每股收益15美分)相比有所降低,但是今年的财务数据中还包括了用于收购活动的7920万美元的非现金支出。

按照非GAAP原则计算,EMC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3美分,净收益为4.7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45亿美元(每股18美分)相比有所增长。此前分析师预计每股净收益为16美分。

Tucci在昨天早上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目前经济局势不容乐观,但是我对我们整体的表现十分满意。在存储市场你会看到,强者变得越来越强,而弱者变得越来越弱,显然我们属于强者一列。”

Tucci坦言,目前的经济形式不会在短时期内恢复,他解释说EMC必须有进攻市场的野心,尤其是金融领域,这个领域可以说是存储行业的一棵“摇钱树”。

Tucci表示:“如果你看一看金融市场所占的百分比不会发现有太大的增长,也不会有大副的下跌,但是我们必须从其他厂商那里争夺来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

这项策略显然是奏效的。包括存储、内容管理和安全产品等收入的EMC信息架构部门的Q1收入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EMC首席财务官David Goulden指出,EMC的NAS、Clariion和Symmetrix等产品收入是这个部门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他说:“NAS产品收入同期增长了近50%,这主要是被用户对EMC的NS20和NS40产品强劲的需求所带动的。”另外他还指出,Clariion和Symmetrix产品的收入同期增长率分别为19%和8%。

虽然昨天EMC公布的财报表现十分喜人,但是有分析师认为EMC。Citigroup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师Paul Mansky表示:“更深入地看该季度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好。”他解释说,EMC的系统和软件许可收入低于此前EMC公司的预计水平。“这主要是我们对需求环境的担忧,这也将成为未来两个季度的一个问题。”

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许多分析师都向EMC提问说:因为重复数据删除和自动精简配置技术让用户不再需要在附加存储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而这是否会对EMC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Tucci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他解释说,EMC计划在本季度末大量出货带有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的Symmetrix产品,并且在今年年底将这项技术拓展到高端系统中。他说:“想象以下,目前你的系统利用率是50%,而我们可以帮助你将利用率提高到85%。即使我们将利用率提高到85%,用户仍然需要存储设备。”

Tucci还否认了最近关于EMC将与虚拟化巨头VMware分道扬镳的传言,VMware在昨天晚间也发布了十分抢眼的Q1财报。

他表示:“目前我们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EMC和VMware的财务表现都十分突出。”但是他似乎没有明确未来不会在策略方面发生改变。“管理层和董事会都致力于从长远发展角度给双方股东带来最大利益。”

Tucci对EMC未来的市场计划抱有十足信心,他表示EMC将改变之前的计划而进一步扩大销售团队规模。他说:“之前我们计划是要增加表现强劲的消费和SME两个市场的销售人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