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发掘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宝藏

Data Domain:发掘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宝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说上周的财务报告是一个风向标的话,那么无疑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经成为目前存储业内的技术焦点。不过业内也有一些关于重复数据删除在存储架构中哪个部分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优势以及不同厂商的销售策略等问题的激烈讨论。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飞康 IaaS EeePC 重复数据删除 Data Dom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说上周的财务报告是一个风向标的话,那么无疑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已经成为目前存储业内的技术焦点。不过业内也有一些关于重复数据删除在存储架构中哪个部分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优势以及不同厂商的销售策略等问题的激烈讨论。

不过大家普遍认同一点,这项技术诱人的投资回报率以及它巨大的市场潜力还未被完全开发出来。

市场分析公司R.W. Baird预计,磁盘对磁盘存储市场收入将从今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10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高数据可用性和企业淘汰磁带设备的需求所驱动。

Baird分析师Jayson Noland表示:“每一家有实力的存储厂商都会涉足重复数据删除领域。”

IBM是最近一家在重复数据删除有并购活动的厂商,在最近两周完成了对Diligent的收购,现在IBM的竞争对手包括Sun、HDS和EMC,此前收购了Avamar的EMC公司最近由传出有意收购昆腾公司。

在谈到市场主导问题时,Noland认为Data Domain可以算是目前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领头羊,EMC的财务表现“反映了整个市场的稳定发展”。

用“稳定”来描述Data Domain今年第一季度5260万美元的财务收入可以说是比较保守的——Data Domain第一季度的盈利同期增长了160%。

在上周召开的电话会议上,Data Domain的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表示,自今年一月以来Data Domain已经增加了285家海外用户,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数已经突破1800家。

Slootman表示,Data Domain计划大幅扩大销售人员规模。一方面,这反映了Data Domain提高了市场预期水平,另外也说明Data Domain并不打算进入OEM领域。在过去的三个月内Data Domain新增了92名市场和销售人员,并且今年还将继续扩大规模。

Slootman表示:“Data Domain认为重复数据删除存储是一个新的数据层,用户处于对性能的考虑不愿意选择磁带,或者处于对成本的考虑不愿意选择主存储。”

Data Domain推出了首款针对远程办公的DD120应用和OpenStorage软件,并且与一级技术分销商Ingram签订了北美分销协议。另外,Data Domain还计划在北卡罗来纳州创建一座新的运营中心,Data Domain扩招的工程师、客户支持和内部销售人员都将在这个运营中心工作。

Data Domain的竞争对手、VTL专业厂商飞康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2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3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33%。显然Data Domain对目前的状况比较乐观,将今年的收入预期定在了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

在《福布斯》发布的美国发展速度最快的技术公司排行榜上飞康公司位列第五,另外飞康公司还是一家OEM厂商,与IBM、EMC、Sun、Acer、博科、COPAN Systems、H3C、MPC以及Pillar Data Systems,已经拥有数千家用户。不过到目前为止Data Domain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在获得OEM厂商认证方面慢了一拍,现在只有Sun一家比较大的OEM用户。

据专家称,现在的重复数据删除厂商处于一个特殊的产品和市场位置,很少有哪个技术革新能够达到这个高度。

随着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带来存储成本的节约、厂商在硬件和软件中提供越来越多的配置选择,用户在配置方面也变得越来越轻松。考虑到这项技术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所以在当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没有被看作是一个昂贵的技术工具。

正如一家厂商所说:在重复数据删除的地平线上没有一丝乌云。飞康公司的产品决策人Diamond Lauffin表示:“现在重复数据删除市场是一片100%绿地,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必将永远成为存储市场的一块基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