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涉足存储虚拟化 支持10GbE和InfiniBand

VMware涉足存储虚拟化 支持10GbE和InfiniBan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为它的存储虚拟策略注入了新鲜血液,该公司的虚拟软件一直在市场中领先,今天该公司增加了对10 Gb以太网和 InfiniBand的支持,并且增强了它的文档迁移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10月9日

关键字: Xensource 10Gb iMoiv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为它的存储虚拟策略注入了新鲜血液,该公司的虚拟软件一直在市场中领先,今天该公司增加了对10Gb以太网(10GbE)和InfiniBand的支持,并且增强了它的文档迁移功能。

    今年早些时候,XenSource检查自己的XenEnterprise产品时,向VMware开了火,该公司增强了存储虚拟的支持,这暗示着它的竞争对手也会跟进。

    VMware目前属于存储巨人EMC,该公司于今天适时地推出了Virtual Infrastructure 3,这个虚拟软件包针对的是该厂商的旗舰产品ESX Server的增强版。VMware现在宣传说该产品向用户提供了一种将服务器和存储架构结合在一起的方法。VMware认为新产品能够让数据中心经理们的生活变得更为轻松。

    VMware的高级产品营销总监Bogomil Balansky在解释虚拟机之间的高速互联可以帮助提升性能的时候表示,“我们首次在ESX Server上实现了对10Gb Ethernet和InfiniBand。”“客户可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或者让同一台虚拟机上承载更多依赖网络的工作负载。”

    由于XenSource已经和EMC的竞争对手赛门铁克结为同盟,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分析人员Mark Bowker觉得今天的发布进一步说明了服务器和存储之间正在融合。“更多用户需要存储虚拟,”他表示,并且表示特别那些希望在存储架构中使用iSCSI的用户更需要它。

    他表示,“我们对iSCSI进行了研究,人们不使用它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在等待10Gb。”,并且认为用户需要更大的带宽才能够将iSCSI的收益最大化。

    高盛今天发布的一个报告呼应了这种观点。分析人员David Bailey强调了iSCSI的兴起,他表示:“尽管虚拟对整个存储需求的影响目前还不是很巨大,但是它将推动从直连到网络存储的转变。随着VMware最新企业包的出现,Virtual Infrastructure 3、NAS和iSCSI变得更加可行。”

    竞争对手XenSource已经展示了对10Gb以太网和InfiniBand的支持,据估计该公司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能够处理这种互相连接的产品。

    作为今天发布的ESX Server的一部分,VMware还推出了Storage VMotion,该产品有效地将该公司一项核心的虚拟服务器技术带到了存储世界。Balansky 表示,“在过去的4年里,VMotion一直是我们产品的关键和基石。它将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机器上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机器上,却不会中断虚拟机的工作。这给了用户前所未有的灵活性。现在我们正在对存储做同样的事情。Storage VMotion对存储阵列所做的事情和VMotion对服务器所做的事情一样。它帮助你将虚拟机磁盘文件无缝地从一个磁盘阵列转移到另一个磁盘阵列上。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应用和操作系统在这个过程中都可以正常工作,确保了无论你是在星期六凌晨2点还是星期一上午9点进行存储迁移,数据都不会丢失。这种操作通常计划的当机时间是几个小时。有时候甚至会需要几个星期。现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这项工作都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

    该公司的执行官们表示,就像VMotion可以让用户在不中断虚拟机工作的情况下,将它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这个存储版本也可以用于让存储阵列保持工作。Storage VMotion让管理员可以动态地平衡存储负载,将虚拟机迁移到更合适的存储设备上,消除性能瓶颈。

    新的版本还包括扩展存储和组网选择,例如支持SATA本地存储、10 Gig以太网和 InfiniBand。ESG的分析人员Bowker认为存储VMotion的发布是VMware的明智之举。他表示:“让存储的不同层和虚拟机联系起来的做法非常好。让我们假设我有一个虚拟应用,每到月底这个应用都会很繁忙,你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将它迁移到不同的存储层。”

    竞争对手XenSource对这类技术却没有那么热心。尽管该厂商目前可以将虚拟机从磁盘阵列迁移到另一个磁盘阵列,他们仍然无法在迁移过程中让虚拟机保持工作。XenSource的 CTO Simon Crosby表示,“我并没有看到市场对这一功能有大量的需求。”“所以它现在还不在我们的路径图上。”

    VMware今天升级中还有其他一些功能,包括在ESX Server主机上自动进行补丁管理的Update Manager和Virtual Center 中的向导程序Guided Consolidation。Balkansky 表示:“补丁管理通常是IT部门最头疼的工作。没有人想干这个活,但是又不得不干。”Guided Consolidation能够发现物理服务器,将它们转化成虚拟机,然后自动地将它们放在最合适的ESX Server主机上。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 3有三个不同价格的版本。“基础”版包含了最新的ESX Server版本、ESX Server 3i管理程序、Consolidated Backup 和Update Manager,双CPU的价格为995美元。

    “标准”版也包含了能够在硬件出现故障的时候,自动重启虚拟机的VMware HA软件,它的价格是双CPU 2995美元。Virtual Infrastructure 3 Enterprise是最高端的产品,包含了VMotion、Storage VMotion和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DPM),该软件包也是今天发布的,它能够自动关掉不需要的服务器。企业版的公开报价是双CPU 5,750美元。

    5月份的时候,Gartner的报告显示已经有500000台虚拟机在线,并且预测这一数字到2009年会超过300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