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oltaire发布MDP高性能集群解决方案 性能大大提升

Voltaire发布MDP高性能集群解决方案 性能大大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Voltaire和Synopsys发布了新的用于半导体掩模数据准备(MDP)应用的高性能计算集群方案,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Synopsys CATS,Voltaire的 InfiniBand,以及 DataDirect Networks高性能存储,性能达到了之前的四倍。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Voltaire iMoive MDP CATS Synopsy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Voltaire和Synopsys发布了新的用于半导体掩模数据准备(MDP)应用的高性能计算集群方案,新的解决方案结合了Synopsys CATS,Voltaire的 InfiniBand,以及 DataDirect Networks高性能存储,性能达到了之前的四倍。

    Voltaire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并以“网络骨干”,作为自己的口号,而Synopsys全球集成电路设计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工具的主导企业,这两家企业表示,他们正在为半导体掩模数据准备应用研发一种高性能计算集群解决方案。

    这套高性能解决方案包括:与Voltaire的InfiniBand技术以及 DataDirect Networks高性能存储结合的,运行在高性能计算架构Synopsys CATS MDP解决方案,相比千兆的以太网,这套方案减少了MDP的周转时间,性能达到先前的四倍。

    由于先进的半导体设计文件正在快速接近TB级的文件大小,因此控制数据处理效率和周期时间已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而半导体掩模数据准备设计数据的转换步骤是其中最大的难题之一。

    Synopsys一直是业界领先的MDP解决方案CATS的提供者,其侧重于研发新的MDP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降低设计及半导体掩模数据准备周期时间。

    为此,Synopsys联手Voltaire,以及相关的外部供应商并整合其内部IT资源,以提供具有高扩展性和可靠性的新一代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新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先期提供给Synopsys内部进行了测试,目前已经向客户开放。整个解决方案包括面向集群文件系统(CFS)的Lustre并行文件系统,DataDirect Network的S2A系列存储系统,以及使用了Mellanox 的Infiniband芯片解决方案的Voltaire Grid Director 10G InfiniBand交换机,从而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文件I/O。

    据合作双方透露,此次发布的高性能解决方案,CATS表现的性能是基于千兆位以太网解决方案的四倍。在一个案例中,先前需要16小时完成的工作现在四个小时就完成了。

    Synopsys的硅晶片工程部门的副总裁Fabio Angelillis说:“我们测试过许多不同的配置,以为我们的CATS客户寻求最佳的性能。 "

    他表示,“如果你使用NFS系统与千兆以太网,一般来说,你不断的输入输出,却不能从文件系统中提取更高的性能。相反,在一个并行文件系统,通过使用多文件服务器,高性能存储设备以及Voltaire的Infiniband架构中获得你所需要的文件,而性能将能获得保证。我们认为这种高性能的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直接适用于顾客。”

    “我们很高兴与Synopsys合作,共同设计,减少半导体制造商客户所需花费的时间。” Voltaire 市场部高级副总裁Patrick Guay对新的解决方案充满信心。

    “CATS应用程序采用分布式的方法处理那些需要存放在磁盘上并且不能耽误的处理任务。而基于Voltaire Infiniband技术的交换机提供高带宽和低延迟,同时对处理器性能的占用也较低,能够让更多的中央处理器将用于应用。”

    DataDirect Networks主管产品营销的副总裁Josh Goldstein说:“Synopsy正在努力改善存储限制,优化其已经处在领先地位的MDP应用程序的性能。我们相信DataDirect Networks S2A存储设备能够为CATS提供更高的性能:可伸缩性和降低MDP的错误率" 。

    “随着制造工艺的持续缩小,在处理器的制造周期中所需要的EDA工具的市场有望成倍增长。” Cluster File Systems的创始人兼公司CEO Peter J. Braam显然对EDA的市场充满信心。

    “通过使用Lustre的并行文件系统不是NFS文件系统,帮助该解决方案提供了高性能,高可扩展的存储能力,以及开创性的I/O吞吐量,这将为数据掩膜以及CAT解决方案带来更高的效率。我们很高兴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实现这一解决方案,并将其推向市场。”Voltaire 的合作伙伴Mellanox公司的产品营销副总裁Thad Omura对这一解决方案充满信心,目前在Infiniband芯片和主机通道适配器(HCA)方面,Mellanox为Voltaire和Synopsys两家公司的InfiniBand解决方案的开发和调优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个解决方案与其他的解决方案最大的不同是,InfiniBand的远程直接内存存取(RDMA)技术能够在进行I/O处理和直接向磁盘进行写入时绕过系统处理器,这将能够为EDA工具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