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XenSource发布64位虚拟化技术 存储虚拟化大步前行

XenSource发布64位虚拟化技术 存储虚拟化大步前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昨天XenSource发布64位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软件厂商XenSource昨天宣布对其旗舰产品XenEnterprise进行了大幅升级,加入了64位管理程序和改进的存储虚拟化支持。

作者:李泉(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14日

关键字: OEM XenEnterprise VMware 64位 虚拟化 Xensou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昨天XenSource发布64位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软件厂商XenSource昨天宣布对其旗舰产品XenEnterprise进行了大幅升级,加入了64位管理程序和改进的存储虚拟化支持。XenSource市场营销副主管John Bara表示:“实际上我们就是给现有的XenEnterprise打了针强心剂。”

    也有分析师认为加入64位管理程序对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Burton Group公司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表示:“我相信它绝对能提升存储的性能。”现在采用64位技术的厂商还包括DataCore、Asempra和CommVault。

    虚拟化大厂VMware目前也提供一种混合式64位管理程序,它实际就是一个能够在64位系统载入的32位管理程序。“目前众多厂商都开始开发64位管理程序。”Wolf还表示,真正的64位管理程序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级别的扩展性,“要扩展到64位硬件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XenSource今天还为XenEnterprise加入了一项名为“Resource Pool(资源池)”的功能,进一步完善了该公司最近发布的存储虚拟化战略规划。

    上个月XenSource签署了一份OEM协议,将在XenEnterprise中内置Volume Manager软件等赛门铁克Storage Foundation系列产品。从第四季度开始,Volume Manager将作为XenSource管理程序的上层软件运行在设备驱动软件中,负责管理虚拟服务器和虚拟存储的工作负荷。

    简而言之,资源池可以将物理存储设备转换成虚拟机。Bara表示:“这与赛门铁克的协议要求相符,主要涉及的就是共享存储,最终用户可以为虚拟应用环境加入大量资源。”

    Wolf 认为,虽然VMware是虚拟化的领先厂商,但XenSource最近推出的产品已经着实抢占了先机。“XenSource首先跨过了为管理程序加入存储虚拟化技术这道门槛。”他这样说道,这代表XenSource已经明确向其他竞争厂商发起了挑战。

    VMware并未对此发表意见,但它似乎正在筹备着自己的存储虚拟化战略。Wolf认为:“我想不久就能听到VMware的看法了——不少厂商都已经对此表示了自己的意见。”

    第四版的XenEnterprise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上市,最低定价为1599美元,提供一个双socket服务器的一年使用许可,永久许可的最低价格为2499美元。

    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相结合进程一直在持续着,今天发布的这款新产品也是这一现象的又一例证。近几个月来HBA厂商一直致力于这两项技术的整合,而XenSource及其竞争对手Virtual Iron已经在各自的软件产品中加入了iSCSI支持。

    上个月Virtual Iron与SAN厂商Compellent签署了合作营销协议,而Sanbolic和Tout Virtual也在忙着为微软的虚拟化产品提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