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不开机也能上网!SST首推FlashMate混合存储技术

不开机也能上网!SST首推FlashMate混合存储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混合硬盘(Hybrid Hard Disk Drives)市场再掀战火,美系NOR闪存供货商超捷(SST)与台系BIOS开发商系微共同开发的FlashMate正式问世。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0月9日

关键字: HPC 混合硬盘 S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混合硬盘(Hybrid Hard Disk Drives)市场再掀战火,美系NOR闪存供货商超捷(SST)与台系BIOS开发商系微共同开发的FlashMate正式问世。超捷全球系统总监钟俞平表示,FlashMate除了拥有混合硬盘的优点外,最大特点在于可通过外挂式功能,到硬盘中读取档案,即在计算机不开机的状态下,也可使用计算机,该技术在未来将广泛与软件厂商异业结盟,增加FlashMate的应用领域,预计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试产。

混合硬盘的概念是将NAND闪存芯片嵌入到硬盘或是主板之中,结合硬盘和NAND闪存两者所长来增加个人电脑的性能,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样的混合式产品在年初时于内存产业引起了广泛讨论,然而近期话题性已被固态硬盘(SSD)盖过,这次SST推出新产品FlashMate,再度绷起了混合硬盘大战的神经。

钟俞平表示,这次SST与系微研发的FlashMate,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的混合硬盘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FlashMate的外挂式功能,在计算机关机的状态下,也可到硬盘中转存盘案,包括文件备份、浏览网页、下载数据、放映音乐和电影等,甚至是收看数字电视等,这些事情都可以在计算机关机的状态下完成。

FlashMate解决方案是采MCP的形式,其中包含NAND闪存芯片和控制芯片、NOR闪存芯片和处理器,目前NOR闪存采用SST自家的产品,而NAND闪存主要是与2~3家厂商合作技术开发,这项产品初期会瞄准笔记本用户,由中国台湾代理商倍微独家代理。

钟俞平指出,SST之所以会针对笔记本的用户,开发这样的产品,主要是看准了2个大趋势,一是此市场的成长性仍相当可观,2007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约9,400万台, 2008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预计到了2010年之后,笔记本的出货量可超越台式机。

再者,钟俞平进一步指出,目前在PC中加入NAND闪存已是全球化的趋势,包括英特尔(Intel)的Turbo Memory、三星的混合硬盘、SSD等概念。根据市调机构的预测,到了2009年,约有60%的笔记本会加入NAND闪存,显然这一趋势已经确立。

钟俞平也表示,FlashMate在计算机开机的情况下就跟三星的混合硬盘无异,而其特色在于其计算机不开机的情况下,也能处理许多事,因此未来SST也会大量与各个软件业者合作,例如是移动电视厂商等,并会与笔记本代工厂密切配合导入,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可开始试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