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ulex和QLogic同时宣布推出8Gb FC新品

Emulex和QLogic同时宣布推出8Gb FC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ulex和QLogic分别宣布即将推出8Gb光纤通道(FC)新产品,该产品正处在测试阶段,有望在这个季度从OEM厂商处取得样品。这次推出的8Gb FC产品将使用与之前两厂商推出的2Gb和4Gb FC产品套装相同的驱动程序和管理软件。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QLogic EMC iMoive fa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Emulex和QLogic分别宣布即将推出8Gb光纤通道(FC)新产品。

    尽管目前众多用户都还只将目光集中在4Gb光纤通道产品上,但是供应商认为那些高端用户——尤其是那些依赖于虚拟化网络的用户,对于采用传输速度更高的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劲。

    一些分析师也认同这种看法,企业战略集团的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8Gb光纤通道所配置的强大驱动器将会对虚拟化技术造成很大的冲击。由于现在人们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更多的应用程序,所以更需要高吞吐量的HBA。”

    Emulex和QLogic都表示其8Gb光纤通道产品正处在测试阶段,有望在这个季度从OEM厂商处取得样品。而且,这次推出的8Gb光纤通道产品将使用与之前两厂商推出的2Gb和4Gb光纤通道产品套装相同的驱动程序和管理软件。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定价细节还不明确。Emulex公司的软件市场副总裁Scott McIntyre表示:“新产品的价格是由OEM厂商来决定的。可能刚开始价格会有所差别,但是达到量产之后价格就会统一起来。”

    目前Emulex正在研究PCI Express(PCIe)HBA总线、刀片服务器夹层卡( Mezzanine Card)和内嵌I/O控制器解决方案。而Qlogic已经开发出相关的PCIe HBA、服务器夹层卡和处理器内核、可堆叠式交换机和iSCSI至8Gb光纤通道路由器。

    Emulex和QLogic都没有透露究竟哪家厂商是OEM此次8Gb光纤通道产品的厂商。这两家厂商生产的HBA都被存储供应商广泛采用。在此之前,Emulex与HP、IBM建立了紧密的OEM合作关系。Qlogic也曾经与思科有过合作关系,向思科提供了光纤通道交换机和Infiniband导向器产品,但是Qlogic最主要的OEM合作厂商还是IBM、HP和Sun。

    昨天两厂商的发布消息立即引来了人们的讨论。首先就是还不确定用户什么时候或者怎样才能大量应用该项技术。就像上面提到的,像极大依赖于SAN存取的视频产品厂商恐怕会是最需要应用8Gb光纤通道技术的了。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无需转换技术就可以取得更高速帮他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同时,光纤通道厂商面临着来自于即将推出10Gb技术的iSCSI厂商,以及用于数据中心本地连接的Infiniband技术的严峻挑战。此外,思科(Cisco)也已经启动了FCoE研究项目。

    尽管Emulex表面上说OEM收入来自iSCSI和InfiniBand,但其实主要还是来自于光纤通道。Qlogic的产品范围相对比较广泛,在Broadcom 为主导的iSCSI HBA市场以及Cisco、Mellanox和Voltaire主导的Infiniband服务器卡市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StorageIO顾问公司的分析师Greg Schulz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10Gb iSCSI和基于IP的NAS存储会慢慢侵蚀光纤通道市场,而且从长期来看10Gb FCoE也会对光纤通道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和侵蚀。”他还认为,光纤通道成为“陈旧过时的技术”的时代似乎还远着呢。

    但是目前现有的高速SAN连接拓展了用户的选择范围。究竟用户何时、如何配置这项技术还是个未知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