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0Gb/s继续爬升 三厂商推出新品

10Gb/s继续爬升 三厂商推出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初,Intransa、Neterion和Stonesoft先后表示出对10Gb/s的兴趣,发布了新产品。

作者:Gelada(编译)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GbE 以太网 Intransa 10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除一些高端应用外,10Gb/s技术依然难觅踪影。不过有迹象表明企业对其的兴趣开始缓慢上升,而一些新产品也陆续出现。

    Linley Group咨询公司的资深分析师Bob Wheeler说:“现在我们看到的10G技术基本上都用于LAN聚合。10G端口开始出现在LAN交换机中。”

    但即使是在LAN交换机中,10Gb/s也只占整个市场中很少的百分比。Linley Group估计今年市场上会出货70万个10Gb/s交换机端口,大约是2006年的两倍。然而,与去年全年销售的9千万个交换机端口的总量相比,10Gb/s企业网络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尽管其成长空间非常巨大。

    本周,有几家厂商先后表示出对10Gb/s的兴趣,具体内容如下:

Intransa

    Intransa(英讯)公司推出了其IP SAN的10Gb/s版本StorStac PCU100,该发布使业内开始注意为了满足灵活多变的容量/性能需要,Intransa会用什么方法将控制器与磁盘设备组合在一个模块中。

    举例来说,Intransa将四个StorStac PCU100与内含3.7512TB的磁盘存储的“存储容量机柜”(Storage Capacity Enclosures,SCE)预配置在一起。控制器与存储间的交换连接支持设备间容量的灵活变化。据悉,一个带有一个控制器和4TB存储的入门级系统价格在7.6万美元左右。

    正在评估Intransa公司的新系统在医学记录跟踪领域应用的位于Ann Arbor的密歇根大学病理信息生物学负责人Douglas F. Gibbs说:“Intransa公司这款产品具有用于前端带宽的独立的可扩展的控制器……并且控制器与驱动器互连,对我很有吸引力。对于控制器来说,每个驱动器都具有相同的级别。”

    Gibbs的网络含有大型主机、DAS和SAN,目前正用于存储用于教学目的数字化图像。例如,医科学生使用基于Web的显微图像进行工作,而不是通过实际的幻灯片,这样应可以确保他们都以相同视角获得同样的信息。

    当Intransa公司将Neterion和Myricom的10Gb/s以太网HBA系统送去测试时,Gibbs将它与网络中的两个HP Proliant服务器和一个富士通(Fujitsu)主机安装在一起。他说,医学图像系统的吞吐量立刻提高了40%,但还希望获得更好的表现。于是,通过文件复制设备,Gibbs进一步提高了存储文件的性能。Gibbs表示,系统的吞吐量达到了375MB/s,相当于使用了10Gb/s传输能力的70%。

    Intransa在等待密歇根大学获得批准购买这款试用系统的同时,希望其它可能的买方购买产品时,也能做出与密歇根大学相同的选择,目前,为了得到进一步推广,该系统也推出了一个认证程序。Intransa公司说,公司将确保其它软件和设备都将被配置以满足10Gb/s存储网络的需要。

Neterion

    在铜缆上运行10Gb/s以太网的10GBase-T标准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但NIC厂商Neterion计划本月底在公司内部试推出一款基于该项技术的适配器。

    适配器Xframe II基于Teranetics的10GBase-T收发器设计。Intransa公司已经将这款适配器装入StorStac PCU100设备一起销售。Neterion也拥有相似的基于收发器的交易,交易对象包括Teranetics、Chelsio和Tehuti Networks。

Stonesoft

    其他厂商也希望能够满足具有高速视频和音频数据的用户需要,Stonesoft本周推出了一系列用于网络流量的安全设备。

    这一系列的高端产品是3个机架单元高度的StoneGate FW-5100,该产品实际上就是一款10Gb/s的防火墙设备。据Stonesoft介绍,该产品支持最多16个的集群,主要用于“管理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和希望与远程位置共享数据的企业。

    目前,FW-5100已在市场销售,价格在84000美元左右。Stonesoft公司的市场经理Laurie Douglas说公司正在努力完成它的第一笔交易。她说:“在教育部门和财政服务部门可能会有两个客户,”并特别补充道,很多大学也在寻求可以保护重要的学生数据的高速应用产品。

    值得Stonesoft高兴的是,某IT企业经理说,他目前正在认真考虑10Gb/s以太网(10GbE)。位于达拉斯的开发计算机游戏帝国时代(Age of Empires)的Ensemble Studios公司IT经理Roy Rabey说:“现在,我们没有采用10Gb/s的以太网,但是在我的考虑中,它也许是我的首选。”

    Roy Rabey解释说,10Gb/s完全适合他们企业的需要:“我们从事的工作非常的网络化,有很多大文件需要被传输,所以任何可以提高速度的产品都会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尽管Rabey还没有选定具体厂商的解决方案,但是他说,他正在考虑部署一个10Gb/s的骨干网,可能扩展到桌面供工作室中游戏开发人员使用。

    一些用户已经指出,成本问题是阻碍10Gb/s部署的关键问题,Rabey说,因为10Gb/s技术标准的不确定性及厂商的要价过高,他推迟了他的计划,他说:“我正在密切注意并且期待这个市场的进一步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