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 Blackbox驶往中国 颠覆传统数据中心体验

Sun Blackbox驶往中国 颠覆传统数据中心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1长假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如果您有幸看到一个被运载的集装箱上霍然印着Sun公司的标识,您不必感到奇怪。”

作者:玛格 2007年10月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动态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10.1长假后的十几天时间里,如果您有幸看到一个被运载的集装箱上霍然印着Sun公司的标识,您不必感到奇怪。这个集装箱中装载的并不是木材、纺织品或者食品,它装载的是近10吨经过合理安置的服务器,可作为一个可移动的数据中心,为一个公司总部的10000名雇员,或者Internet网上的10000名用户提供服务。这个集装箱就是Sun公司独树一帜的创新产品——Blackbox。

    日前,Sun研发部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Greg Papadopoulos在北京向记者透露,黑盒将于本月巡展至北京。黑盒计划正是由Greg Papadopoulos 和Sun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兼Applied Minds, Inc.合伙创始人Danny Hillis发起。Papadopoulos告诉记者,这样的数据中心对中国用户也很重要,因为中国具有大量的人口,分散在广阔的地理区域。不少俄罗斯的大型企业正在用黑盒式数据中心做实验,因为这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数据中心在一些边远地区的覆盖。他透露,黑盒将于一个月后巡展至北京。

    Sun公司Blackbox在经过美国、英国、印度和新加坡巡游后,正在通过海路方式,千里迢迢全速驶往中国,将于10月22日-24日,在北京与中国的企业客户和媒体见面,开始新一代数据中心应用的发现之旅。这个被媒体称为2007年“IT最具创新但最能付诸实施”的Blackbox项目,将使中国的CIO们、IT产业人员眼前一亮,颠覆传统数据中心应用体验,将应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众所周知,传统的数据中心位于豪华办公地点,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正在遭受到能源和空间的限制,基于大胆设想和创新,Sun公司全面利用业界领先的创新、网络计算基础设施和高性能计算专家力量,以创新的突破方式,将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功能集成于一个配有一流散热、监控和功率分配系统的20 英尺长的标准集装箱中,Blackbox就此诞生。

    Sun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说,“Blackbox项目成功打造了全球第一个移动虚拟化数据中心,提供了极佳的能源、空间和性能效益,专用于满足空间狭小、动力及冷却耗电已达负荷的用户的需求,将为客户带来快捷经济的数据中心部署,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全新革命,使数据中心应用更加普及。此次在全球各地巡展引起的广泛反响,证明了Sun Blackbox项目的强大客户利益。”

    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Sun Blackbox项目更加节省空间和能耗,性能卓越,而且是针对机器而不是为人设计的豪华办公空间。在集装箱中,多达250台服务器提供了超过7TB的动态内存,超过2PB的磁盘存储,强大计算性能足以满足任何应用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建设一个同样的传统数据中心,Blackbox只需1/10的时间,以及1/100的建设成本,Blackbox所有的系统需求是一根电力线和一个Internet接入,另外加上一根供水管和一个外部冷却器,使客户可以快速部署Blackbox。它的供货周期应在数周内,而不是数年内。此外,它还必须便于移动,极其灵活,可通过一般的装运方式轻松进行运送,让客户可在任何地方部署——如灾区或水力发电厂附近,这与传统数据中心地点的豪华与奢侈形成鲜明对比。Blackbox项目将全面满足Web 2.0时代的需求,使数据中心应用同样进入2.0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Blackbox项目是一个绿色计算的代表,除了以更少的电力实现更多的计算性能和冷却系统耗电更少外,Sun 将回收“Blackbox”盒体及其系统以进行升级、重复利用、循环使用或专门处理,从而扩展其在电子废物和危险材料处理市场的领先地位,将数据中心的环保和绿色水平提高到一个全新高度。

    “Blackbox项目是Sun公司所倡导的Eco创新理念的杰出代表,它不但能够满足客户的高性能数据中心需求,更能为客户带来高经济性和高环保性的附加价值,”李永起说。

    李永起认为,目前,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正在进入一个深入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正在从网络计算中获得工作和生活的动力,这就要求各类网络服务供应商的计算能力必须不断随时提升。但中国的能源和办公空间成本也在不断增长,对网络服务供应商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的压力骤增,而Sun公司Blackbox必将为中国数据中心应用开辟一个全新的选择方式,使数据中心应用更灵活、更环保、更省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