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市场火红 Citrix以5亿美元买下XenSource

虚拟市场火红 Citrix以5亿美元买下XenSour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才刚上市狂飙一天,Citrix Systems周三便表示愿以5亿美元搜购开放原始码虚拟公司XenSource。

作者:Martin LaMonica【原创】 2007年8月16日

关键字: CITRIX 虚拟化 NOVELL Red hat Xensourc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才刚上市狂飙一天,Citrix Systems周三便表示愿以5亿美元搜购开放原始码虚拟公司XenSource。

    Citrix生产所谓精简客户端软件,直接从服务器递送应用至桌面端。搜购XenSource后,该公司希望能跨入服务器与桌面端虚拟市场。

    XenSource的开放原始码软件Xen可让单一计算机同时执行多种操作系统,如此一来就可将多台服务器整合成一台即可。

    Xen目前最常用在Red Hat与Novell中,同时也兼容于微软的Windows。XenSource的商用版本XenEnterprise也是以Xen软件为基础。

    Gartner分析师Tom Bittman表示,这样的收购价算相当高。“我们都没想到Citrix会对这有兴趣,若是IBM、HP、甲骨文、甚至是Novell或赛门铁克都还比较有可能。”

    虚拟化目前在IT领域算是火红技术,因为企业用户可在更少的计算机中执行运算任务,能有效降低成本。虚拟市场领导商VMware昨天才刚上市,股价马上从每股29美元上冲至51美元。

    Bittman表示,Citrix做了这个收购后,跟微软的关系变得相当微妙。他认为Citrix可选择直接跟微软即将出炉的虚拟软件Viridian竞争,或者微软也可选择使用部分XenSource的软件,而不用自行开发。

   “这个领域的市场需要多一点竞争,客户需要在VMware之外还能有其他选择,因为目前价格真的太高了。”他说,“若此一搜购让Xen与XenSource能够有市场卖相,那就是好事一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