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新虚拟化技术Viridian开放下载测试

微软新虚拟化技术Viridian开放下载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用以力抗VMWare的新虚拟化技术Viridian,本月16日随着Windows Server 2008试用版一并释出,首度开放下载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用以力抗VMWare的新虚拟化技术Viridian,本月16日随着Windows Server 2008试用版一并释出,首度开放下载测试。

    微软今释出原开发代号Longhorn的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之Release Candidate 0 (RC0)测试版本,开始进入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前的最终测试阶段。而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宣传多时的新虚拟化技术Windows Server Virtualization(开发代号Viridian),则随着该测试版,首度推出社区预览版本(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CTP),用户可以开始下载Viridian进行测试。

    Viridian是微软推出的首个“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不同于微软早前推出的Virtual Server必须先架构在微软的操作系统上,才可再于其上加入其他不同操作系统,采用如同VMWare之hypervisor架构的Viridian,则可直接于硬件上安装hypervisor,不同操作系统则可直接运作于hypervisor之上,藉此减低硬件系统之负担。

    所谓虚拟化,即是在单一接口上管理不同设备,例如在单一硬设备上运作两个以上的操作系统,藉以提高硬件利用率,并减低IT成本。近来在节能与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等话题推波助澜下,虚拟化议题日益发烧,从上市后股价大涨的VMWare、甫被Citrix并购的XenSource,到微软、BEA、Sun等厂商,都相继投入。

    而面对火红的VMWare,微软则把服务器虚拟定位为操作系统的“功能之一”,该公司企业基础架构服务器营销部副总裁Bob Kelly更曾在稍早访问中表示,相较于VMWare一个CPU上千美元的价格,他认为附加在Windows Server 中的虚拟化技术更为实惠。

    而VMWare则是打算和戴尔、惠普、IBM、富士通等厂商合作,在硬件中直接内建虚拟化软件,低价提供给企业用户,以迎战微软。

    不过是开放测试、根本还没正式上市的Viridian之所以值得注意,在于微软虚拟化相关产品的推出时程一再延宕,Viridian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例如微软目前的虚拟化产品Virtual Server 2005 R2 SP1,原本要在今年第一季推出,最后却延到第三季才面市。至于众所瞩目的Viridian,为了要赶上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市后180天内释出的规划,则硬生生拿掉在线搬移(live migration)、硬件热新增等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