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厂商齐聚LinuxWorld大会 Linux兼容性成焦点

存储厂商齐聚LinuxWorld大会 Linux兼容性成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存储厂商齐齐亮相于旧金山LinuxWorld大会上,宣传虚拟化和10Gb以太网产品。越来越多的用户为了降低他们的存储成本,开始使用基于Linux的系统,这种潮流反过来推动了存储厂商,纷纷开始让自己的产品能够和Linux兼容。

作者:许薇(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1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Coraid LinkStation 以太网 10Gb LinuxWor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本周存储厂商齐齐亮相于旧金山LinuxWorld大会上,宣传自己的虚拟化和10Gb以太网产品。

    越来越多的用户为了降低他们的存储成本,开始使用基于Linux的系统,这些技术现在已经被用于Google、Lawrence Livermore 实验室、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和Pixar(皮克斯)核心数据中心之中。这种潮流反过来推动了存储厂商,它们纷纷开始让自己的产品能够和Linux兼容。

    一段时间以来,用户一直认为使用开放源代码的Linux比使用微软之类的厂商提供的软件产品更便宜,虚拟等技术、文件管理和集群也让Linux和存储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451 Group分析员Henry Baltazar表示:“如果在Windows中使用虚拟机,你必须为每个虚拟机付费,但是如果用Linux,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本周LinuxWorld大会上发布的一篇和存储相关的公告显示出了这种结合渐成潮流。

连通性

    Coraid展示了其EtherDrive系列产品,使用了一款名为ATA over Ethernet(AOE)的Linux兼容技术,让服务器可以将RAID阵列当作是一个本地驱动器。这让Ethernet NICs可以将块级的存储数据迁移到阵列上。它的缺点在于——它不是可路由的。

    Coraid的EtherDrive VS21使用AOE协议同其他EtherDrive设备分享数据。目前已经上市2U设备售价为2995美元。

    在LinuxWorld大会上,Coraid也加入了厂商的10Gb以太网潮流之中,展示了自己的16TB SR1661和24TB SR2461。这两款设备都使用了SATA磁盘,配置有10Gb以太网接口。

    3U高的SR1661目前已经上市了,价格为8995美元。4U高的SR2461售价为10995美元,将在9月下旬上市。

虚拟化

    QLogic展示了最近发布的HBA虚拟化技术,该技术使用了一种名为N Port ID Virtualization (NPIV)的协议。该协议是由QLogic、Emulex 和IBM开发的,本质上是将一台虚拟机的存储和另一台虚拟机分开。QLogic的HBA协议是和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产品一起展示的。

    另一个在虚拟方面发布公告的厂商是惠普,宣布在Partner Virtualization程序中增加对Xen系统管理程序Debian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的支持。该程序配合VMware,对虚拟机进行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