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技术 该走硬件还是软件?

虚拟技术 该走硬件还是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软件厂商开始反击啰。

作者:Stephen Shankland【原创】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NOVELL Red hat Xen Hypervisor 微软 LinkStation 虚拟化 Xensourc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软件厂商开始反击啰。

    VMware、XenSource等公司是靠独立虚拟软件起家的,但Linux厂商和微软则不愿意放弃在销售计算机基础软件方面的影响力,它们想把虚拟技术压缩成操作系统中的“功能之一”。

    现在,虚拟软件厂商则试图让它们的软件成为服务器的一部分。VMware和XenSource都在产品线中增添能够直接嵌入在服务器中的新版本,而且二家公司都与主服务器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Illuminata的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有虚拟技术,客户可以在服务器上运行任何操作系统。虚拟技术将是服务器上的一个层;为什么不能附加在服务器上?

    上周,XenSource公布XenExpress OEM Edition;市场领导商VMware本周在VMworld会议上公布VMware ESX Server 3i。这些产品可以从服务器中的闪存上运行,而不是安装在硬盘上。

    嵌入版虚拟软件并非只是“白日梦”。VMware已经与IBM、戴尔、惠普、Network Applianc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VMware的一名代表说,我们预计它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在服务器产品中整合ESX Server 3i。

    XenSource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表示,XenSource已经与一家一线服务器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他没有披露这家公司的名字。

    在虚拟技术发展的初期,这些错失具有策略上的重要性,提升虚拟软件厂商产品的市场地位。虚拟软件进驻服务器有助于虚拟软件厂商受到对高性能虚拟技术有兴趣的客户的青睐。

    虚拟技术已经存在数十年,但被应用在主流x86芯片计算机中才使得它被人们所熟悉,这也为厂商带来滚滚财源。VMware在8月份上市,XenSource也以5亿美元的高价被Citrix Systems收购。

    但是,虚拟技术的基础组件 -- 被称为hypervisor,本身并不是一棵摇钱树。Forrester分析师Frank Gillett表示,“hypervisor将是免费的,可以由多家厂商提供。我认为,重要的不是使用哪种hypervisor,而是哪种生态链。”

    目前的管理工具包括VMware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XenSource的XenEnterprise、微软的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Virtual Iron的基于Xen的产品。它们能够完成下面的任务:控制一台虚拟计算机可以使用的资源、备份数据、将虚拟机由一台服务器转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

    Haff表示,仅仅在服务器上安装hypervisor无法确保虚拟软件厂商的成功。一个原因是服务器厂商通常有自己的管理软件;另一个原因是,厂商面临对虚拟机控制软件进行标准化,以便任何厂商的管理软件都可以与其他厂商的hypervisor实现互通的强大压力。

    把基本的虚拟软件变成操作系统的一部份,并免费提供给客户,这让VMware的核心产品面临很大的价格压力。但是,对于操作系统厂商而言,在产品中整合虚拟技术并非易事。

    微软还没有完成名为Windows Server virtualization的首款hypervisor的开发。为按时完成Windows Server 2008,微软已经放弃一些主要的虚拟功能。

    Red Hat和Novell的Suse都在它们的服务器产品中整合Xen,但这种虚拟技术并不成熟。VMware在虚拟技术领域仍然是无可争议的王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