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承诺将10Gb以太网与Thunderbolt 2.0互联

英特尔将对其Thunderbolt高速互连平台加以拓展,额外加入对以太网连接的支持能力。该公司在本届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全美广播工作者协会(简称NAB)大会上表示,Thunderbolt平台的下一个版本在支持20Gbps外设连接之外、还将支持高达10Gbps的以太网传输带宽。

英特尔将对其Thunderbolt高速互连平台加以拓展,额外加入对以太网连接的支持能力。

该公司在本届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全美广播工作者协会(简称NAB)大会上表示,Thunderbolt平台的下一个版本在支持20Gbps外设连接之外、还将支持高达10Gbps的以太网传输带宽。

芯片巨头指出,这项以太网功能将利用一套模拟环境作为设备之间的10GbE数据传输端口。英特尔方面表示,目前支持这项功能的驱动程度已经正式登陆OS X系统(苹果在其高端Mac ProMacBook Pro机型上提供Thunderbolt 2端口),而面向Windows系统环境的驱动则正在开发当中。

以太网功能的出现将帮助Thunderbolt平台迎来进一步提升,从而满足由4K图形硬件以及介质外设所带来的对于高速数据传输能力的需求。除此之外,这一机制也已经出现在高速RAID存储与备份设备之上。

包括LaCieStarTech以及西部数据在内的多家存储供应商已经加入英特尔阵营,并在本届NAB大会之前就相继推出了针对Thunderbolt 2标准进行了优化的一系列新型存储设备。

英特尔正在努力通过为Thunderbolt加入以太网支持能力以建立存储与传输能力。该公司指出,这类连接可以被用于通过直连线缆在OS XWindows系统之间进行文件传输,而且无需涉及额外的网络硬件或者协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8

14: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