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最新披露:VMware VSAN软件与硬件到底价格几许

最新披露:VMware VSAN软件与硬件到底价格几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已经正式将其VSAN虚拟存储区域网络投放市场,每台服务器售价为2495美元。该公司同时还推出了VMware Virtual SAN for Desktop,每套桌面系统价格为50美元。如果需要,大家也可以单独购买一套桌面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VSAN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已经正式将其VSAN虚拟存储区域网络投放市场,每台服务器售价为2495美元。

该公司同时还推出了VMware Virtual SAN for Desktop,每套桌面系统价格为50美元。如果需要,大家也可以单独购买一套桌面方案。

虚拟巨头在兼容性指南材料中还稍微提到了用于运行VSAN的服务器价格,目前点名提及的兼容性设备为戴尔PowerEdge T620。

我们认真通过Dell.com网站对T620的配置选项查阅了一番,并在其中选配出一台拥有161.2TB万转硬盘外加41.6TB固态硬盘的设备方案,这样的配置将原本不足3000美元的起步价瞬间提升到了32000美元。这些磁盘属于戴尔目前在售的存储产品中价格最高的选项,不过即使选择价格最低廉的磁盘——500GB 7200转磁盘外加175GB SSD,数量相同——整备价格也仍然高达23000美元。

下面再来看看许可费用。支持50套虚拟桌面系统需要50套桌面许可,价格为25500美元,而且这一切还不包括访客操作系统、vSphere以及其它软件许可带来的成本。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额外添加内存,而且这些低端磁盘的实际表现可能并不理想;不过作为一套总价为30000美元的方案,我们得到的这台设备还是要比大多数中端阵列便宜得多。需要强调的是,VSAN还能帮助我们摆脱使用专有SAN时必须承受的联网套件购置成本。

IBM公司建议称,其x3650服务器所提供的资源足以支持75套虚拟桌面系统。其起步价格与T620基本相当、磁盘价格也没多大差别,因此看起来一台面向VSAN的节点似乎并不会给VSAN买家带来明显溢价。

我们之所以使用了“似乎”这一说法,是因为戴尔是目前惟一一家名列兼容性指南清单的服务器供应商。VMware承诺将本月晚些时候还将陆续把更多来自其它合作伙伴的服务器及存储设备加入该清单。到那个时候,我们将能够更为明确地了解VSAN如何扮演传统SAN的替代者角色——至少从价格方面来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