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管理层幕后变动:Violin重整企业运营结构

管理层幕后变动:Violin重整企业运营结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已经可以通过Violin近期的一系列重组活动感受到这家存储新兴企业扭转颓势、引导自身重新走上运营正轨的决心,但实际效果如何目前尚未显露。Violin公司新任CEO Kevin DeNuccio接下来会采取怎样的战略调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14日

关键字: Violin CEO Velocity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已经可以通过Violin近期的一系列重组活动感受到这家存储新兴企业扭转颓势、引导自身重新走上运营正轨的决心,但实际效果如何目前尚未显露。Violin公司新任CEO Kevin DeNuccio接下来会采取怎样的战略调整?

DeNuccio已经对Violin进行了深入整顿,一方面削减并重组企业工程及市场营销部门、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对渠道合作伙伴的重视。除此之外,他们还放弃了Velocity服务器闪存卡业务,重新回归自身最为精通的硬件阵列核心领域。此举显然是希望通过业务紧缩让企业重拾核心产品的开发与营销工作,从而更加高效地实现运营收益——就像收拾杂乱无章的衣柜。那么他们又将如何重整现有及新型产品阵营?

Violin又将如何在当下这个软件定义存储、融合型系统以及云计算无处不在的残酷世界中生存下来并取得发展空间?

我们在伦敦与Kevin DeNuccio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就他的下一步运营方针进行了一番探讨。

他作出证实,称自己会通过招纳新成员以及内部拔擢等方式提拔公司高管层的士气,并将原本较为松散的工程及销售部门整理为更加紧凑的少数组织;其中工程团队将专注于研发核心产品,销售团队则努力打造更出色的渠道网络并推动合作伙伴的扩张与发展。

Velocity PCIe闪存卡业务并不属于该公司的拳头产品,目前已经有一家银行介入进来、希望帮助公司将其售出,他表示。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买家,这项业务将在本季度末被彻底叫停。

该公司的产品线同样需要进行打理,并将优先开发一套全新软件方案。

即将面世的软件产品

Violin已经为这款将要运行在Violin硬件上的新型软件产品投入了一年左右的开发周期。硬件及其相关软件包括:

  • 向外扩展高端高性能6000系列存储阵列,运行vMOS。
  • 入门级到中端3000系列阵列。
  • 2510存储设备;这是一款内联缓存SAN加速产品,运行Maestro Memory Suite软件。
  • Violin Symphony单一虚拟管理平台。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图表宏观掌握该阵列硬件在市场上的定位:

管理层幕后变动:Violin重整企业运营结构 

宏观视角:Violin各系列产品市场定位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这套新型软件产品将运行在现有硬件上,同时:

  • 将以一部分购入软件资产为基础;
  • 将包含开源软件;
  • 将包含由公司内部开发的软件;
  • 不属于FalconStor产品,不过Violin仍然会与FalconStor保持合作关系;
  • 不属于赛门铁克Storage Foundation产品,但双方将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此举将在现有客户群体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扩大Violin的整体可寻址市场(简称TAM)份额。

Violin Memory公司CEO Kevin DeNuccio

DeNuccio认为Violin目前在高性能企业市场上仍然占据着显著的领先优势,在价格方面也颇具竞争力。为了进一步拓展低端市场、扩张其TAM规模,Violin需要打造自己的数据管理软件并提供极具吸引力的价格设置。对于这一表述,我们的理解是Violin阵列的持有成本还在其次、目前最重要的是对非关键性企业系统层的使用成本加以缩减。

从高层角度看,Violin阵列的主要用途主要在于为数据库以及面向客户的应用程序提供加速效能,从而依靠速度提升帮助客户实现盈利、实时分析与VDI。DeNuccio指出,目前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引入数据库加速领域还属于技术空白。

他预计Violin有可能以现有客户群体为基础,通过上述拓展方针在这部分市场上实现营收倍增,同时完成成本削减并冲击低端市场。他指出:“我们可能会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纳入产品中来。”

DeNuccio坚信,除非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否则一切创新思路都只是空谈。

前任广达电脑公司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工程部门负责人Steve Dalton自2004年12月起曾在长达四年时间内担任该公司工程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此后他还曾出任FalconStor公司文件存储工程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并为英特尔效力了三年。最后,他于去年三月正式加入Violin。

DeNuccio希望Violin再次回归成长轨道,并为此设定了约半年左右的过渡周期。他表示,该公司及其员工已经再度振作起来:“作为一家拥有三、四百位员工的企业,我们能够快速完成文化调整工作。”

他还指出,他之前也曾经经历过与Violin当前状况类似的情形。他解释称,他原先效力的Redback Networks公司每个季度需要固定支出8000万美元,而当时其银行存款只剩下2亿美元、且已经无力借贷。当时911事件刚刚过去两周,他回忆道,并补充称:“没人指望我们能重新焕发生机。”然而该公司最终克服了自身不足、实现了稳定的营收提升并最终以21亿美元的价格被爱立信所收购——后者将其技术用于巩固自身知识产权战略以及路线产品。

如果让我谈谈对这位新任领导者的个人印象,我会将他形容为一位干脆、极为自信且值得信赖的CEO,能够在深思熟虑之后迅速作出决策并有效加以实施。Violin Memory已经找到了一位优秀的掌舵人,而且完全有可能再度恢复调整成长——当然,前提是DeNuccio对市场的分析及应对措施确实对路。就目前的情况看,他的作法似乎确实没什么瑕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