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成立融合基础设施新部门 整合VCE、VSPEX及混合云

出人意料地,EMC已经将VCE和VSPEX业务整合成为一个规模为10多亿美元的融合基础设施部门。这个新业务部门还包括EMC的企业混合云,实际上有效巩固了EMC对于VCE的控制权。

出人意料地,EMC已经将VCE和VSPEX业务整合成为一个规模为10多亿美元的融合基础设施部门。

这个新业务部门还包括EMC的企业混合云,实际上有效巩固了EMC对于VCE的控制权。

思科在去年10月将VCE中大多数的股权出售给了EMC,使其在VCE中的份额从原来的35%减少至10%,此前EMC曾表示VCE是一个年运营率为10亿美元的公司,

此举还将EMC的融合基础设施业务从EMC的核心存储业务中分离出来,前者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和思科及联想的第三方关系,后者则包括VMAX、VNXe和存储软件这样的产品线。

解决方案提供商猜测在思科股权转移之后VCE将被纳入EMC口袋,但是EMC并没有表示打算将其与其他业务进行整合。

EMC正式了新融合基础设施部门的成立。

“EMC全球解决方案部门现在是向VCE首席执行官Praveen Akkiraju汇报。整合的团队在Praveen的领导下,将推动全套融合基础设施平台(包括Vblock和VSPEX)的创建和交付,以及实现EMC企业混合云和EMC联邦解决方案的开发、上市和交付,成为业界面向数据中心和混合云的最强大、与众不同的融合解决方案组合。”

此举还让EMC核心存储销售团队专注于EMC存储解决方案,而融合基础设施销售团队专注于多厂商解决方案的销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EMC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样表示。

“以前,很难追踪我们卖出了多少VSPEX。”该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样表示。“在VCE之前应该容易一些。NetApp的FlexPod经过认证为FlexPod解决方案的NetApp和思科交易上会有额外折扣,但是VSPEX之下没有认证的折扣。”

Lumenate是一家总部在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EMC的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区域和医疗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EMC融合基础设施业务作为单一实体运营是有意义的。

“如果他们有一个统一的销售团队,那么就很好。有一个处理所有EMC融合解决方案的团队是有道理的。现在重叠太多了。”Shepard通过电子邮件这样表示。

EMC在去年10月推出了EMC企业混合云,专注于帮助企业用户快速部署基于EMC工程系统的IT即服务基础设施,预装了VCE Vblock解决方案或者VSPEX参考架构。

该混合云的开发部分是结合EMC在2014年所做的三笔收购,包括OpenStack IaaS解决方案开发商Cloudscaling、全局命名空间提供商Maginatics以及云应用数据备份和恢复提供商Spanning。

在这次调整之前,去年10月,EMC对其核心业务部门进行重组,分为两个部分:新兴技术部门和核心技术部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9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