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Drive只是个序曲 Google云存储价格或将大幅跳水

Drive只是个序曲 Google云存储价格或将大幅跳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Drive在线存储服务降价速度如此之快,让所有竞争对手有些措手不及。据预计,谷歌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大幅度降低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存储价格。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14日

关键字: Google 云存储 Google 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Drive在线存储服务降价速度如此之快,让所有竞争对手有些措手不及。据预计,谷歌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大幅度降低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存储价格。

此番Google Drive的大幅度降价是在本周四公布:保存在谷歌系统中每100GB数据每个月的价格从原来的4.99美元降到1.99美元。现在保存1TB数据的价格是每个月9.99美元,而之前是49.99美元,保存10TB数据的价格是每个月99.99美元。

我们预计此消息一出,将会引发来自竞争对手Dropbox(每保存100GB数据每位用户每个月的费用为9.99)和Box(每保存100GB数据每位用户每月费用为5美元,还包括额外功能)的反击。当然了,你也可以60美元的价格买一个1TB的硬盘,每个月费用低至5美元,击败谷歌的9.99美元……

也许让IT管理员更为兴奋的是,这次降价让Drive的价格远远低于典型IaaS提供商为其主干存储收取的费用。例如,Amazon Web Services的S3服务价格为每100GB每个月8.5美元,微软Windows Azure本地冗余存储的数据每月每100GB的价格为6.8美元。

更有意思的是,Drive降价也使得谷歌允许用户在主流IaaS服务Google Cloud Storage中保存100GB数据的成本降低到6.3美元。

一家公司如此大幅度地降价实属罕见,这也极有可能意味着谷歌将要大幅度降低其主流基础设施的定价。

一方面,3月25日搜索巨头将在旧金山举行一个云大会,谷歌承诺将公布“一系列新产品和新服务”。

其中一些产品和服务将帮助开发者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中应对“大数据”。尽管这个营销术语对于很多人有很多的含义,但是我们都认同,大数据从根本上涉及到与大量保存信息相关的软件。

而且,据一家硅谷的公司透露,他们正在与谷歌合作在一个“在谷歌存储引擎的一次重大升级”基础上认证他们的技术。

考虑到这次降价,以及旧金山大会的时间点,以及一系列传闻,我们非常确信谷歌将在接下来的这个月宣布对其主流云存储服务进行大幅度降价。

如果确实如此,亚马逊以及微软将被迫做出一些回应。不管你对在公有云中保存数据是何感受,厂商们彼此竞争提供最低的价格总是一件好事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