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两年磨一剑 赛门铁克NetBackup切入备份即服务

两年磨一剑 赛门铁克NetBackup切入备份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在企业级备份方面是时候发出一些响亮的声音了。距离NetBackup最近一次版本更新,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这期间云计算、虚拟化和大数据迅速地走进企业的IT环境。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NetBackup 备份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在企业级备份方面是时候发出一些响亮的声音了。距离NetBackup最近一次版本更新,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这期间云计算、虚拟化和大数据迅速地走进企业的IT环境。

“去年整个业界炒了很多概念如大数据和虚拟化,这给数据中心带来的问题就是一个字,乱。” 赛门铁克中国区首席技术专家陈震宇这样对记者说道,新技术的引入导致数据中心面临新老技术的并存,从而引发管理上的复杂性。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备份体系不随之改变,就逐渐被边缘化。更新版本的NetBackup 便是针对这些难题而推出的,它最大的改变就是专门针对VMware虚拟机进行优化,为最大规模的基于VMware虚拟环境提供数据保护。

两年磨一剑 赛门铁克NetBackup切入备份即服务

具体来说,NetBackup 7.6通过从备份存储中直接实现的方式,加快了对VMware vSphere虚拟机的恢复速度;NetBackup Accelerator减少对全备份的需求,做到完整的自动化备份;通过利用NetApp基于阵列的快照, NetBackup Replication Director主动备份和恢复数据,在不影响恢复的前提下保护虚拟环境。

不仅如此,赛门铁克让传统备份系统更加贴近云架构的模式,增强NetBackup平台对内部信息以及外部云的数据管理,整合第三方计费和计量,同时提供灾难定制的自动复制和即时恢复,在不需要额外配置的情况下得到数据保护,也就是所谓的“备份即服务”。

陈震宇认为,NetBackup正在向备份即服务的模式发展,逐步按照这种模式设计出一些模块。虽然备份即服务趋势的影响在国内还不明显,但是国外已经有一些用户是直接购买包含了赛门铁克软件的云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按需的模式对软件如何适应、如何计量以及如何确保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他介绍,NetBackup支持已经在国内落地的微软、亚马逊和华为等云提供商,国外厂商也会有接口上的支持。

大数据也在赛门铁克NetBackup 7.6发布中有所体现,例如针对Oracle快速还原区进行优化,在VMware加速备份的基础上后续还会增加基于数据库的加速备份与还原,以适应大数据的模式。

可以看出,NetBackup 7.6的更新功能不算多,但针对性较强。在升级NetBackup软件的同时,赛门铁克也随之优化了备份一体机产品,硬件配置上没有改变,而是在软件方面通过修改算法加强了备份还原的可靠性和高速度。

从去年10月开始赛门铁克邀请了1700多家用户对NetBackup 7.6进行内测,全球发布之前有大约700多家用户直接将NetBackup 7.6安装在现有生产环境,1000多家参与内测的用户都已经升级到NetBackup 7.6。

陈震宇表示,赛门铁克的解决方案更粒度化,对文件系统(Veritas)的了解比较深,所以相比EMC等竞争对手在数据单文件还原以及虚机整合保护方面更有优势。而作为合作伙伴,VMware同样提供了集成的数据保护方案,不同的是赛门铁克文件系统技术可以从大数据中识别没有使用而被浪费的标记空间,减少备份内容和备份窗口压力。

“现在市场上众多备份软件产品从功能上看已经没有太大差别,尤其是很多接口都是硬件厂商提供的。这时候差异化就体现在用户体验上。备份是用户最后的救命稻草,能够在需要时快速准确地恢复,才值得他们信任。”

所以赛门铁克想要传达的信息是,他们把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不与硬件绑定的整体备份平台上,让用户有选择硬件的自由度。“不管技术如何发展,备份对于用户来说还是非常有用处的,是他们实实在在能够看到的最后一道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