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utanix再获专利,高度关注软件定义存储SDS发展

Nutanix再获专利,高度关注软件定义存储SDS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utanix公司日前宣布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正式批准的一项专利(US 8,601,473)。Nutanix为虚拟化数据中心打造的基础存储架构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不但摒弃了业界长达20年的存储区域网络技术,而且推动了整个业界设计下一代存储架构,因而获此专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6日

关键字: Nutanix 软件定义存储 S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utanix公司日前宣布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正式批准的一项专利(US 8,601,473)。Nutanix为虚拟化数据中心打造的基础存储架构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不但摒弃了业界长达20年的存储区域网络(SAN)技术,而且推动了整个业界设计下一代存储架构,因而获此专利。该专利也更清楚地诠释了软件定义存储方案是如何优化设计和运行的,谨此献给全球的主流企业。

借助这些专利创新,Nutanix将前所未有的简便性带到企业数据中心,通过运行在市售x86服务器上的软件交付可扩展的存储服务。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再也不需要那些死板的存储架构,终于从繁琐的管理任务中解放了出来,虚拟化团队再也无需受阻,可优先处理重要的业务。Nutanix客户也受益于先进的网络规模技术,而且不会影响项目速度、数据管理功能或者选择适合他们的管理程序的自由。

Nutanix旨在打造更先进的数据中心技术,简化企业IT基础设施的设计,此项专利彰显了该公司的承诺。具体来讲,该项专利详细阐述了分布式节点系统(服务器)如何通过运行在每个节点上的“控制器虚拟机”为虚拟机(VM)提供高性能共享存储的。控制器虚拟机整合了所有服务器上的本地存储资源,包括直连闪存,并提供一个数据存储共享池,其功能相当于SAN或NAS阵列,但是其扩展性更大,性能更高。该架构交付无与伦比的企业级存储功能,例如快照、复制、压缩与重复数据删除,运行任意生产工作负载。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前院长兼教授Willy Zwaenepoel博士谈到:“Nutanix为所有虚拟化的环境开创了极其简便、极具扩展性的存储架构。此项专利是对其技术愿景和领导力的认可,同时提高了网络规模市场上其他企业的竞争意识。”

Nutanix架构也为构建混合云提供统一的数据架构。企业IT管理人员可按需利用公共云资源,同时仍然保留对其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控制和安全。100%的软件驱动架构以及独立于任何特定虚拟化技术或供应商的运行造就了这一灵活性。

除了公开披露重要的知识产权,该专利还详细阐述了Nutanix在使数据中心在云时代如何演进的愿景。诞生于三年前的这一强大愿景已推动该公司成为快速增长的网络规模和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领先厂商。亮点如下:

  • 现代数据中心必须“……将所有存储硬件虚拟化为一个全球资源池,其特征为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高性能……”消除难以管理、几乎无法扩展的存储孤岛
  • 与传统网络存储不同的是,Nutanix架构“……允许服务器和/或设备内或与服务器和/或设备直连的本地存储作为存储池的一部分进行管理。”企业可藉此充分利用服务器附带闪存技术,避免集中化、网络存储系统增加闪存时发生的端到端延迟。
  •  “……管理程序增加主机时便会扩展并行存储架构,数据中心可扩展性便由此启动……”只有当存储基础设施的扩展不受任何管理程序的限制时,才能实现大规模可扩展性。
  • 存储资源被虚拟化时,应该能够“……与任何虚拟化供应商的任何管理程序并行使用。”

Nutanix首席工程师Brian Bryne说到:“虚拟化为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基础设施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与此同时,上一代IT主流存储产品已然力所难及。Nutanix研发团队正在重新思考存储架构的未来,以助力下一代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